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23:05:1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逐字卷二........安然字猶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然字猶在


逐字卷 卷起了..
工程圖樣終於可以暫時在窗前歇息,
突然…時間有點多了起來,尤其在…夜晚,
突然…拿起鉛筆,居然忙著尋找紙張,
突然…字正在模糊,當意念與筆都把力量集中在指尖上,竟然發現字的筆劃順序完全的忘記,長久來依靠鍵盤的症候群,腦中在此刻必須架設筆跡輸入法才能讓手指安定,彷彿再簡單的字,此刻都變得像殘廢一般的搖頭晃腦,缺手少腿…任你怎看都不對盤,就這樣….我與筆及紙生起氣來,然後…筆與字在紙上開始賽起跑來,離家的第一季已逝二分之一,在窗前在燈下我翻看著…那我稱為日記的東西,大多數是空白的,有寫字的都只有簡單一兩句,而…日期欄都是空著的,摘要上有的寫著:天氣好的莫名其妙……有的寫著心情糟的胡說八道…絕大部分都寫著一個大大的<<無>>字,一向我喜歡在窗前在月光裡,彷彿撫平思緒一般的在紙上輕輕的用文字雕塑著,那一些無法挽留的星光,從來也沒有想要預測這樣舉止是禁錮或是釋放,或這只是對生命的一種詠嘆,如果在這種無名的日子裡…不能用文字來約束我的狂放,用紙張來拘禁那種期盼,而就像那本空白的日記一樣攤在桌前,或許我將也只能…對著四面牆,如…默劇裡的嬰兒一般…無言的張大嘴巴狂喊!!現在!紙卷上,我不敢輕易的再說「想念」,想念的這兩個字與複數繁殖幾乎是同等字義,一發將不可收拾。

然---在這裡!我幾乎有種被世界拋棄的感覺,四面牆內,很現實的更是無法談起「歲月」,當頭髮與牙齒都再再向我證明,歲月是公平的蒼蒼與體能妥協,也搖搖的與記憶合解,怎麼說都是我戀著歲月而歲月鞭策著淚水。

好像此刻唯一能做的也能提的,大概只有再度的把自幾肢解,老實說---我已經極度厭倦了自己當醫生也自己當病人,我能並發的大概也只有『自閉症』及『缺乏維他命D症候群』,那個很年輕就開始寫小說的女作家宣稱這叫『生存情結』一種很時髦的流行病,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只不過會常常週期性偶發循環。

許是那種糾結像一種召喚,所以我像是陷入一種莫名極端陌生又厭倦的情緒裡面,而這樣的糾結如同全身的筋脈綑綁著不再年少的思想。

有時當我想要有所表現時,總會自以為是一個創作者,卻常只要一但開始提起筆來就會懊惱的發現…現實的真相與我想像中的美好,總是會越描越遠,越想努力的把想像中的美好,用筆圈起那個我能幽遊的國度,越是無法描幕我所想表達的,筆就是這個時候完全無法表達到我的要求,此後我在這個卷軸裡,恐怕也只能安然自在又歡歡喜喜的跑跑跳跳—玩耍一樣的----追文逐字的將就起來….

還好...我要的字句都在。

台長: 漂亮的Anita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