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8 23:34:17| 人氣5,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賣場買來一星期就掛的迷你玫瑰"鈴之妖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去大潤發看到好夢幻的迷你玫瑰

而且葉片健康

就很高興買了兩盆39X2元

然後上臉書玫瑰栽培討論區  瞬間就得到答案是"鈴之妖精"

和另一盆白色未開待查

一直想起臉書上有人說"那些賣的迷你玫瑰常都是大玫瑰的小苗"

而且陸續都有花名  覺得是撿到寶

只是花開了三天後 澆一次水

發現兩盆開始掉葉乾枯

到第五天幾乎死了 

今天正好第七天 脫盆移除泥土應該是爛根

這是我這兩年第一次買到一星期就掛的玫瑰

我一直想著它在大潤發冷氣中綻放的樣子

另一盆我拿去公司急救中

後來我看到有網友說夏天有些迷你玫瑰是在冷氣房中大量培養的

就類似七月的球根秋海棠

突然到正熱 的台北市家中  最近台北應該都飆破35度以上

所以我想這時機點應該不能在大賣場買玫瑰

應該是等秋冬時再買   這樣就不會有太大的溫差環境

回到家適應一陣子也會變比較耐熱  逐漸適應接下來的夏天

因為種種因素  種玫瑰已經遇到挫折

所以當看到這迷你粉紅多瓣的鈴之妖精時

幻想它變成大盆的模樣

卻很早就夭折

一開始  葉子也很健康

==

然後今天去花市又剛好看到一盆鈴之妖精

雖然迷你玫瑰賣五十元有點貴

但是我還是買了下來

只是害怕也一樣是在冷氣房中栽培的 很短壽

明明過去買的好多迷你玫瑰  都一直活得好好的啊

被大潤發的嚇到了

台長: 小宇
人氣(5,8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五彩黑和不知名的迷你紅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花見小路~好日系的迷你玫瑰品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