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0 20:19:55| 人氣1,7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玫瑰園的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玫瑰園距離我公司不遠

所以我也時常造訪  堪稱台北的花園

因為我覺得台北市多數的公園都很醜

而且有一個疑惑就是

有的公園會定期換植栽  草花  感覺有人在管理

但有些公園就是萬年青  沒什麼花

不知道管理的隸屬權是在公園處  還是里長的認養?

至於台北玫瑰園是延續花博時的管理

裡面的植栽都非常美

選用的品種也常是花市看不到或是將花市的草花發揚光大

總之就是一個喜歡花草的市民閒暇的好去處

玫瑰就更不用說了 

品種之多  目不暇給

我就是看到這些玫瑰才開始種玫瑰的

但是我常更欣賞他的陪襯草花或是木本  好像歐式庭園

底下是二月中去賞花拍的照片

遇到一個愛好拍照的退休先生

他一直要指導我拍照  也很感謝他

但因為我去到公園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

我一直怕陽光消失就很難拍照了

所以我只能很快道別

更重要的是

在3C發展快速的時代  我真的覺得相機+鏡頭的價位已經決定拍照的品質了

剩下的能靈活運用的部分所剩不多

修圖軟體也大大了補足設備的缺失

所以我就只是隨意拍拍留個紀錄而已

首先就是一大叢樹蘭  在旁邊緊鄰的廟 的樹上

隨處可見的玫瑰

白跟紫  海豚花

底下這張是攝影前輩拿我的相機示範給我看  光影

我發現他很喜歡  拍成旁邊很暗  讓主體突出的照片

他跟我說別人不喜歡不重要

自己滿意喜歡最重要

一大片法國香水茉莉

整片的開

不知名白花 => 水菊

美女櫻

大理花

薰衣草

孔雀菊  好美

新娘花

石竹

新品種  維納斯菊花

不知道=>澳洲狐尾草

赤道櫻草

粉團寥

鼠尾花

煙火花

一種水生植物=>原葉節節草

非洲櫻草

露絲塔玫瑰

台長: 小宇
人氣(1,759)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月見草發芽了!!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買到了變色長壽花

Ryan
看網路,蜜蜂吸食法國香水茉莉會死,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看到美女櫻露天長得美,真另人意外。新娘花我蠻喜歡,不過它會長得很大欉,跟我種的炮竹花一樣,要大盆才好看。那個寶石紅鼠尾花我也種一盆,苗盆買的。非洲櫻草真美,機會買來種。話說我一盆矮種石竹種了要一年多,今年要是撐過夏天就滿二年,滿蠻期待。
2024-03-11 06:54:53
版主回應
石竹如果撐過一年好像要重新整理換盆之類的,我也種過兩年,但都在第三年不慎就整個死掉了,否則我超愛收集石竹品種的,還有我家的非洲櫻草已經幾乎被我除光了,哈哈~因為看膩加上葉子臭味和會葉片會分泌黏液黏手,然後又會長得超長超難顧的,以後你如果有買有長很長!記得要重新阡插一盆新的才會漂亮,寶石紅鼠尾草也很漂亮,最近有一種秋鼠尾草有上市也很美,我要買一盆小盆的來種,法國香水茉莉我知道有毒,但沒研究是哪部分有毒,美女櫻種在公園都是整片長~加上配色比我貼的圖更美~其實我還有拍很多張沒貼出來帕圖太多了,新娘花我不喜歡,炮竹花我還比較喜歡~我家附近有一從炮竹花很大叢很漂亮我本來要買炮竹花,但環境不適合。
2024-03-11 22:53:25
Ryan
啊,我打錯了,應該是炮竹紅才對。它葉子呈狹長型。當初花市放白花和紅花品種免費拿,我當然拿紅花品種。它是夏季植物,天熱是開如經炮竹,一串一串的,好不漂亮。炮杖花橘色花序也好漂亮,只是它算大型灌木,比較適合地植和大型盆植。
2024-03-12 07:47:36
版主回應
我說的就是炮竹紅啊,莖跟葉子很細
http://tlpg.hsiliu.org.tw/plant/view/400
而且我從不知道它還有黃色跟白色,感謝告知,如果是我我會拿白色(因為稀少),自己再去買紅色,我買花常常都先選不容易買到的顏色,可遇不可求,其他容易取得的再說不遲,我家附近的老人公寓有種一大叢,從上而下向下延伸,已經很多年了,花開時非常美,剛看上面網頁發現也有黃色,之後如果有空間我更想要種了,炮仗花我也很喜歡,會攀藤開整片都橘色非常吸睛,
2024-03-12 20:20:50
Ryan
炮竹紅還有紅白相間品種,像理髮廳的燈號。😁可遇不可求。
2024-03-13 08:05:56
版主回應
是喔!長知識了~我一職認為只有紅色,只是短時間沒辦法種,建國有賣紅色的,只是我沒空間,而且我玫瑰扦插越來越厲害,幾乎都會生跟現在只是沒位置。謝謝資訊提供。
2024-03-13 13:2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