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31 20:14:02| 人氣1,1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老重建動工前~鄰房鑑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隔壁幾間鄰居正後方  隔著防火牆  後棟面大馬路的三間舊公寓要危老重建

其實從二十年前左右就開始

每隔三四年就會有建商來找我們這些位於那三間後方的一整排同樣四樓層舊公寓

辦公開說明會 

希望我們這排四層樓公寓舊屋 能趁著後面三間面向大馬路的公寓要重建時 

一起連接到我們後面小巷子的一排

理由是因為我們處於小巷子  無法改建到十二樓

但是如果跟後面三家面大馬路一起合建  就能一起建成十二樓

就這樣  每四五年談一次後都沒有下文

一晃眼二十年已過  都沒結果

最近那三間面大馬路的  已確定要重建了

兩個月前  建商又派人來我們這一排談危老重建

說是合建的最後機會

條件是  總坪數一坪換一坪    未來室內會變小

後來詢問鄰居 

結果是十分之九都不同意總坪數一坪換一坪  導致沒人要簽

當然我也很能理解  多數有家室妻小的人

都無法忍受室內實坪有24左右的空間

未來只剩兩房的16坪左右  其他都變成公設電梯

最終結果就是因為鄰居都不同意所以我們這排也就不會重建

只剩我們家隔壁的隔壁的後棟面大馬路三間要建大樓

這樣未來我們家就成了建案的後面的隔壁的隔壁

感覺也有點近

因為現在台北市動不動就會有建案波及鄰房造成損害

所以好像都會先請土木公會的人先來做動工前鑑定

今天來了兩個年輕的先生小姐近來勘察鑑定

他們把看到的油漆龜裂跟磁磚龜裂都拍起來並分類

最後讓屋主簽名

經過這次鑑定

我有個心得

就是簽名前一定要再就每一項逐一看過一次  請他們指給你看

最好是她每拍一次就先詢問是油漆還是磁磚龜裂 

甚至是有無滲水

而不是完全由他們拍他們寫 

因為最後屋主是要簽名的   意思就是屋主必須認同這個鑑定才能簽名

因為這次他最後去後面陽台拍兩張註明白華滲水

我並不知道  是簽完我要求照相  等他們走後我才檢視

這樣太慢了

其實有一處只是從牆壁原來的洞重新裝熱水管 沒重漆上白漆

他以為是壁癌  直接註明白華滲水

我簽完名拍照後他們就離開   我逐一檢視  才發現這個標記的問題 

另外就是疑似磁磚龜裂處  有時是油汙或蜘蛛網

有一處看起來是龜裂也被註明

但他們離開後我用椅子爬上去用菜瓜布擦拭 發現只是髒了

擦完就完全正常了

後來請他們回來修改這個項目  但他們沒重新拍照

只用立可白改寫

我覺得其實也沒關係

真的萬一是未來動工不甚造成的鄰損  範圍一定是非常的大

總之  第一次的經驗順便記錄  也提醒自己未來萬一要在鑑定時要注意的事

 心情終於稍微底定了

因為萬一要改建  就必須搬家

想到那麼多雜物要連搬兩次或是丟掉

就很煩惱

也怕窗前的所有植物全部要丟掉 

   

台長: 小宇
人氣(1,1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第一次確診了

Ryan
好漂亮的九重葛,那個黃銅色品種尤其喜歡。怪不得你捨不得丟。一開始如果同意重建,或許可以拿到一些談判籌碼,現在是最後機會,建商當然不會妥協讓步。而且如果房子真的被評為危老,那房價是必受影響。新房規劃除了空間變小外,好像也沒什麼壞處。如同我先前提過,天然災害如地震是重建最大因素。不過這是我單方面想法,很多不確定因素第三者很難了解。
2024-04-01 08:41:18
版主回應
沒錯,本來還懷疑建商會給確定要改建的三戶的正後面的關鍵三戶更多優惠坪數,因為他們不建,就連不到我們其他家,想不到看起來是沒有,跟我們一樣是總評數一瓶換一坪,但是建商其實是希望那三家能同意好讓基座變成正方形的六戶地基,這樣既穩又好看,因為如果是是前面馬路那三戶自己建,扣掉一些面積會縮更多,反正目前就是這樣,除非短期內有更優惠的方案說服那正後面的三家,其實我家現在這樣真的好大,住起來很舒服,我的黃色九重葛其實花色會隨季節與我有無施肥而稍有變化,我的陽台其實是滿滿的十盆九重葛(個花色與斑葉種),草花和其他多盆日日春甚至十一盆玫瑰是輔助的,所以真的超擠的,還有三盆蘭花,一盆黃鐘花,和四盆菊花,兩盆仙人掌,紅蟬一盆白蟬一盆,多盆鼠尾草~ 真的全擠滿了。還有一盆煮飯花和我之前播的月見草。如果再算石竹跟秋海棠....大岩桐..迷岩.....蘆莉.....藍星花..........沙漠玫瑰..........
2024-04-01 13:12:19
Ryan
建商它也不是吃素的,但它的考量和規劃確實有道理。您真得種好多呀,而且全是開花植物,除了仙人掌外。那您澆水大概會忙不過來吧。我這邊除了下雨天,需要最多二十鐘才會完成所有盆植澆水程序。黃鐘花我也喜歡,只是它應該種大盆才會好看。藍星花我也喜歡,那天看到苗盆一定買。之前被未發酵完成的茶葉堆肥鹼死了。🥺沙漠玫瑰我一直沒下手買。算覺得它的介質應該是跟多肉一樣要超通氣。一般土壤介質不適合它。您買來時有換盆嗎?它需要強日曬才會開花吧?我這邊只有夏天上午才會曬得太陽,很短暫。所以我一直沒買。我父親在時有一盆,不過那時我不懂照顧,一直澆水,最終導致爛根。😭
2024-04-02 10:40:59
版主回應
我陽台每天就澆一次水,如果連盛水算進去也要十來分鐘,都是拿義美豆漿那種大罐裝的裝水要五大瓶左右,我的黃鐘花已經種很多年其實已經不小了,藍星花只要施肥真的超美的又不會死,沙漠玫瑰我買來就已經有砂石了,至今也沒換盆(因為我也不知道哪裡有砂石可換~要買我又不願意 ,另一個原因是我沒位置換大盆子),不過我的沙玫一直都種不好,常常嫁接的那枝條死去,剩下枮木的部分,而且花量不多,我種沙沒有個經驗就是不能澆水,下雨天就夠了,否則會爛掉,陽光也要很強才能開花,你那裏應該真的不適合,其實我覺得你說夏天上午才會曬得太陽,這樣連草花都不能長很好。但你能又種一堆草花~什麼雞冠花也種也能開花,或是日日春,(夏天上午才會曬得太陽 這些怎麼活???真的好讓我無法想通誒???)~還有你還有種馬齒牡丹??沒日照怎麼開花????
2024-04-03 01:37:10
Ryan
我目前種盆植有四處﹕門口接馬路、二樓陽台、二樓曬衣處和我母親房間窗台。春夏前二處上午會曬到一部分。後二處有六小日曬機會。馬齒牡丹和雞冠花是春夏植物,所以只能放陽台或門口,多少會開。日日春我長期放曬衣處,因為那四季都會有日曬。我秋冬植物都會先放曬衣處享受日曬洗禮,開得漂亮了在放門口。等花量不多了,再移回來日曬。權宜之計,沒辦法的辦法。😁看來沙漠玫瑰有挑戰性。不過如果有花色我喜歡的話,我會買三吋盆來實驗看看。對了,我去年拿路邊藍雪花枝樤來仟插,有一盆存活,現在終於開花了。現在目標再找野外白花藍雪花。紅雪花我再看看,不是很喜歡,植物長勢跟藍雪花不太一樣,而且它秋冬開花,又跟藍雪花不一樣。🧐
2024-04-03 07:46:47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疑惑終於解開了,哈哈,每次都邊看邊懷疑,今早地震非常可怕,我三樓搖晃很嚴重,飛機模型從架上掉落破了,一瓶玻璃罐也是玻璃片散落一地,不過其他都沒事,不知道Ryan家是否也很搖晃,希望都平安。

我去年買了兩苗藍雪花,一苗種公司門口長很快一下就長到腰身的高,但家中陽台沒換盆的一苗異常矮小與虛弱至今,我期待公司門口的快開花,因為妳家跟公園的都開了,表示季節花期到了,紅雪花我也一樣只看過不曾想種。
2024-04-03 13:32:29
Ryan
謝謝你的關心。當下我以為只會搖幾秒,沒想到愈搖愈大還久。還好我這邊沒什災情。藍雪花要開花前會長一串花序,像稻米一樣。成長前我有給它日曬和肥料。
2024-04-04 09:50:56
版主回應
希望更多人都平安,因為你說藍雪花開了,所以我昨天在公司門口澆水時特別查看,發現也有花苞了,太高興了,且我的藍雪花已經有點大棵了,之後花會更多,謝謝你的照顧方式與建議。
2024-04-05 02:21: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