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18:48:19|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觸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觸動
剛剛刷牙時,忽然悟到你說的『很急』,因為我都是急著『完成』。
完成對於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目的。
辦了十九年的營隊,完成就是營隊的開始與結束,結束今年的主題,再重新開始來年的籌備,如果沒有完成的句點,很容易就喪失了目標感。
等到出國開荒之後,完成更是關鍵所在,如何藉由完成來呈現結果,以報答天恩師德,以彰顯自身的犧牲奉獻,完成都是不可或缺的期許。
好了!這下子找到了無法調適時差的原因,因為沒有辦法完成,這裡是凌晨三點零六分,卻是台灣時間晚間九點零六分,自己要如何同時兼顧完成兩地的事情呢?
好笑又好玩!還是躺下吧!
9/19/2008 9:07:58 PM
感謝你的提醒,觸動了內心的柔軟。
昨天一大早清晨六點抵達夏威夷,進入海關又遇上一位認真負責的移民官。
他盤問了很多問題,從我這次來夏威夷的目的為何?在夏威夷的朋友是如何相識的?在台灣的工作是什麼?可以說是鉅細靡遺的身家調查,最後他問我要來這裡居留多久?
自己回答說十一週,當下他就傻眼了,跟我要回程的機票,很質疑的問我:公司可以請這麼長的假期嗎?我回答說剛剛辦完一件大案子,我很累很累,需要長假好好放鬆一下,他緊接著問我在夏威夷要做些什麼?我回答說觀賞風景、游泳、運動、看書與休息。
經過將近十分鐘的對談,終於蓋章讓我過關,當下感謝他的認真,感恩老師的撥轉,心裡相信:既然是老師要我來這裡,必然會有最美好的安排。
回到佛堂感到安心,這是今年第三度來此,壇主與道親見到自己都很歡喜,晚上是兩天法會的籌備會,熱情的道親都帶著一樣菜出席,好像是大家族的聚餐,見到滿桌的美味,本來沒有胃口的我,忍不住吃了六個煎餃、一碗雲吞麵、一顆蕃薯、還有不少菜,人多在一起,吃飯的滋味就不同。
晚餐時端著碗,遙望著天邊的夕陽,享受著海風的清涼,當下感恩的心油然而生。
開會之後配合當地翻譯講師阿波的要求,跟他一同到麥當勞,成全他的好友秦先生出席兩天法會,上次五月份來的時候,跟他與他夫人見過一次面,當時大家相談甚歡,應允下次要帶關於健康養生的書籍,給他們夫婦做參考。
這次準備了兩本書送他,他收到後很開心,我們聊到法會的殊勝、人生的困境、孩子的教養與近來時事的變化,為了配合他的點餐,還吃了不少炸薯條,談到十點多才結束,他答應週六來佛堂參班。
感恩當地前賢的盡心,讓自己有廣結善緣的機會。
對於自身的期許很清楚,百分之百的配合道親與眾生的需求,引導他們對於自性與真理產生信心。
感恩的觸動讓自己回到原點,縱然曾經被『完成的成就感』矇蔽過,慶幸的是感恩的心引導自我回歸到自省自覺,沒有沉醉在掌聲中;幸運的是上天總是不斷派遣善知識,提醒自己要發現慣性。
感謝你一針見血的忠言,讓自己能夠保持清明與反求諸己。
過於理性是自身的盲點,幸好天蠍座的感性,彌補了理性的缺憾,見到認真過活的人,總是心有戚戚焉;遇到迷失方向的眾生,總會同理到對方的需求。
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一些連接與觸動,誠如你曾經說過:自我的照顧─人的照顧─事的照顧。
我也不是牛仔,我的人生步調也不想跟忙連在一起。
未來十一周的生活,可能像是四十歲的老鷹,要把全身的毛換掉,也可能像是五十歲的孔子,洞悉到自身的天命,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不需要趕著完成什麼。
9/20/2008 2:52:44 AM

台長: 俞講師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