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0 23:17:22|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0609-鐘樓怪人音樂劇觀後感

唐老師說,這星期火巨蟹很多愁善感是正常的
也很適合寫寫文章,
那今天我就來寫寫看音樂劇的心得吧!

2019年6月8日(六)晚上19:30-22:00

我終於如願以償的
親眼看完了鐘樓怪人音樂劇

之前有一年想看
但那一年不知何故
居然出個英文版(怒

這東西就得法文原汁原味演出啊
(丟喵碗

所以那年很生氣
不想去

一直到今年
恰逢20週年
全本全劇演出,而且是我要的法文

喵哈哈
得償所願
幸福的很

音樂一下Le Temps des cathedrales(大教堂時代)
感動的小花就骨嘟嘟的冒出來

我這個老靈魂可能有住過法國
總覺得法語親切的很

這位飾演葛林果演出者也是很不錯的
中規中矩,雖然沒有1999年的神奇
但是那個真的太神了
很難超越吧...

但是女主角出場的第1首歌,波西米亞女郎
我當下還以為音響有點問題
因為歌聲乎大乎小
聲音也有點沙啞
030

不過等到主教出來的時候
開始唱Tu vas me detruire(致命狂戀)
我才發現音響好的很XD
因為主教的演員寶刀未老
1999年那麼好聽
2019年也依然那麼好聽XD

到後來女主角唱Vivre時
就可以感受到她的專業度展開來了XD

坦白說在所有的歌裡面,除了大教堂時代
我最喜歡的就是美麗佳人了(Belle)

這首歌代表了主要男角對她的想法
各種慾念 各種渴望  各種祈求
坦白說我覺得主教最是可憐
他既認為艾斯梅拉達低賤卑微
但又被慾火折磨到快發瘋
只能採用各種逼迫
只求一夜溫柔

只可惜愛情是強迫不來的
就算是用強的
人家也不願意

艾絲梅拉達在音樂劇中
和腓伯斯隊長秒速約砲愛之谷旅店
我覺得應該會嚇壞很多第1次看這個故事的人

但是其實她是純情派的女生RRRRR
大家不要誤會請看原作

只是因為音樂劇時間很有限
所以才會直跳約砲那一段QQ

我知道有人一定會覺得
都和隊長約砲了還叫純情?
WWWW那是因為
在艾絲梅拉達的心中,她把腓伯斯當真愛
當成生命的太陽
所以當無良渣男腓伯斯
提出和她在旅館約會時
她就羞答答的答應了

畢竟這是很大的決定
在原作中.她被教導必需保持純潔
才能找到自小失散的母親

所以在放浪的吉普賽人群中
她才一直是純潔小白花...

因此可以知道為了愛情
她其實是在內心做了很大的取捨
而不是一個說約砲就上的妹子QQ
這部劇真的需要有看過原作才能看
不然真的很會有很嗚貓的感覺RRRR

比較感動的歌還有Les Cloches(鐘)
在卡西莫度的世界裡
他其實很寂寞,沒有朋友

作者說他的好朋友就是聖母院的鐘
(大瑪莉.中瑪莉.小瑪莉)
原作也有提到,
他把聖母院的各種石像都當成是朋友...

我聽他訴說著他的心聲
那孤寂又悲苦的痛楚
伴隨著偉大的編曲
真是直入人心

到終曲Danse mon Esmeralda
(舞吧! 艾絲梅拉達吾愛)

好吧
偶哭了
飆淚
眼淚鼻水一起下
沒辧法我就愛哭!

其實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沒看懂
主教其實是卡西莫度殺的

因為主教害死了艾絲梅拉達
卡西莫度也因為心碎
把敬若天神的老爸(?)主教一把推下去
給他去見上帝

原作中他還有慘叫一聲:
我所愛的一切!!!!
以上都是音樂劇沒有辦法交待的細節了
果然還是要看過原作
再來看音樂劇才會更有FU~

不然大概只會看到
主教滾下佈景躺地板被拖走0W0
莫名有點喜感(被毆

劇終
真的是有滿滿的感動

如果我不是買最後一場
大概會再去看一次吧...

最後總結,腓伯斯是渣男無誤XD
這個不用多加著墨

渣到不需要寫了啦XDDDD

  
主教真的很熱愛他的音樂人生
他的現場唱功實力,真的超強!!!
閉著眼睛,我以為我在聽DVD!!!


到底為啥主辦單位,要挑個台大和平籃球場
給這種專業的國際音樂劇使用呢...?

音響實在不太平均
音質也差強人意

但是比起世貿中心
也不算太糟了啦...(嘆氣

這是開場前的拍攝,我很乖
沒有錄音錄影也沒有偷拍哦!!!


最後來一張散場後的場外看板
因為燈都被關掉惹
也就造就了這種黑暗又迷人的效果
我也就故意不開閃光燈了
反正這也是一個在黑夜中發展的故事
就讓他在黑暗中看到人性之光吧(?

台長: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影視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影視花園-獵魔士(The Witcher)
此分類上一篇:冰與火之歌完結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