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5 00:02:3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今天收到一個輾轉的通知
原來我的生父過世了

基本上算是個沒有關係的人
沒有住在一起的人
沒有見過幾次面,說過幾句話

也沒有給過我什麼溫情的一個人
他死了

往好處想
至少我多年來擔的心
解決了一個大問題

我還來的及去辦理拋棄繼承
這算好事

因為一直以來
他是一位讓我擔心
他的負債會拖累到我的人

就好像一顆
不定期的炸彈
不知道他身在何方
不知道他財務狀況

卻得因為法定血緣親屬之故
必需承擔風險
承受所有他的一切負債

我不願意

所以,
明天我得專程南下
辦法拋棄繼承所需文件

家庭幸福美滿的孩子
是多麼幸福啊

他們的父母過世了
他們也許會傷心.難過
但也許父母會為他們規劃理財
或留下一些什麼給他們

而我這樣的父親
只給我麻木的一生
他的死我毫無感覺
沒有悲傷
沒有眼淚
只有獨自一人面對
也許 我的心是鐵做的
因為 這樣的爸爸
我哭不出來

今晚,從他姪兒的手中
拿到死亡證明
我很淡然的開始規劃
如何拋棄繼承
如何辦理勞保的給付

別人辦喪事是忙著哭的死去活來和應付親友
我是忙著去和他的財務做切割

雖然他就躺在台北市二殯裡面
但是 我沒有什麼去見他的意願

我不知道為什麼
這幾天總是穿黑的

上個禮拜也常在思
考他還在不在的問題

原來,他4/16過世
5/9火化
5/12要進塔

我可能傾向,不會出席吧
畢竟

對我來說
他只是一個陌生的人而已...

台長: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秘密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拋棄繼承沒那麼容易(一)
此分類上一篇:歷史性的一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