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5 22:04:1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拋棄繼承沒那麼容易(一)

拋棄繼承.可以自己上法院辦.可以找代書或律師辦

所以,我今天衝回去嘉義辦了
因為所需文件的印鑑證明
必需在本人的戶籍地戶政辦理
我能不回去嗎?= =

所以昨天下班前請了喪假1日
很有行動力的一日往返了
順便給媽媽提早過個母親節
聊表敬意(?

拋棄繼承需要一些十分麻煩的文件
就好像你要解任務需要任務物品一樣
有些道具實在不好拿
需要時間
需要毅力
需要運氣...

EX:

辦理拋棄繼承需要以下文件:
拋棄繼承聲請書:請載明聲請人聯絡電話。
被繼承人除戶戶籍謄本
(如戶籍尚無死亡記載,應同時提出死亡證明書)。
拋棄人戶籍謄本、印鑑證明、印鑑章。
繼承系統表。
拋棄通知書收據
(已通知因其拋棄應為繼承之人之證明)或存證信函通知其他繼承人(含存證信函回執)。

今天,為了其中一個文件:
"繼承系統表"

理論上需要調出戶籍
把過世的人的4代調出來
比方我爹的爸媽.祖父母.子女.孫字輩
像肉粽一樣的串出來
寫上去表格裡
才能交給法院審理

可惜,今天戶政人員不能如我的意
她只同意給我我的
我爹的除戶證明
我的戶籍證明
我爹的爸爸.媽媽的除戶證明

但是,我爹與我娘離婚後
再娶又離婚的阿姨.與未曾謀面的弟弟
我就無法拿到了

有趣的是
法院又希望我要通知他們
(我是指,我爹再娶所生之子)
因為我與他均為第一順位繼承權
理論上我要辦理拋棄繼承
我必需通知這位老弟

BUT!!人生就是會有BUT!!!

你要怎麼去找一位
爸爸離婚再娶又再離婚
你也從來沒見過的,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

我就算會算塔羅牌都算不出來
他在哪裡...

這就是今天我最無奈的事情
法條是死的
個資法是新的
老貓是累的

因為我如果沒有通知這位老弟
那總有一天老爹有什麼見鬼的地下負債
他就得全揹起來了

我那家族戶籍
精彩到我可以寫一本小說了...

夫妻2人都離婚再嫁娶
又各自有子女

煩的是我們這些同母異父同父異母的孩子
根本沒見過對方
不知對方身在何方

卻要去面對這種不負責任的老頭
遺留下來的巨大風險

我又能怎樣好好睡覺呢?
只能馬不停蹄的加快辦理速度

畢竟
拋棄繼承可是有3個月的限期

如有必要我也想衝去高雄找找那位兄弟
但也要有地址啊啊啊啊...
姐姐我不想害你...

我想路人甲的觀眾看到我的際遇
也許也心中發想
這女人家庭背景真是複雜

但是路人觀眾們請將心比心啊
你能選父母嗎?
你能選祖父母嗎?

你能選自己的老公
你可以選要不要生孩子

但是,我沒有選擇權啊..
我就是遇到一位不負責任的爹
跑去再結婚的媽
被丟到外婆家
和一堆奏我
巴掌我
把叛逆小鬼往死裡打的我
從沒在客氣的舅舅阿姨
生活了十幾年啊...

當一個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的孩子
從不是我所願

被父方親人因為想幫無良父親,
申請低收入補助
而無辜被告遺棄的我
又有誰懂我的心痛呢?

被媽媽總是對別人說
我不是她的孩子的我
只因為她不想被人知道
她曾離婚的黑歷史

一再被否認的我
又有誰能撫平我的心呢?

沒有

我只有我自己
我只能面對
我只能忍耐

我只能一關又一關的去解決這些難題
所以我才會對我曾經的好友說
我,不想活過40歲
我不會去自殺
我只是期待自己不要太長壽
我活的太累,太累了

我不想堅強
但是我不得不堅強

我很脆弱
但是別人不會看到 我的脆弱

我不求人
我絕對不求任何人
不管是各種羞辱.誤會或憎惡
我絕不求任何人
我忍

沒有人真正的能承擔我心中的重擔
我不快樂
我不敢愛

我沒有勇氣結婚生子啊...
我怕我被我老公甩了
我怕我離婚了
我怕我和我的孩子被老公拋棄了...

所以就算有人跟我求婚了
我會想考慮一大堆
不敢說個好字啊...

原生家庭的痛卻又沒有人可以為你解套
只能靠自己努力再努力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怎麼樣
但是我只知道我很累.很累
心很累
靈魂很累

所以我也不想受任何人的氣了
因為我自己就活的十分的勉強了
無力再負荷任何人的情緒了...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秘密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下一他/她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