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00:10:57| 人氣1,9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因為你的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在大自然之前,要怎麼樣地謙卑才能夠和自然合諧共存?



20090818

 


 

1.-------------------

 

男人將自己打理整齊,準時地出現在會談室的門口,拘謹有禮的他手裡捧著看來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的公文袋,娓娓地訴說著他來找我的原因以及主要期待。

 

彷彿知道自己的淚水很難停歇,早早就將眼鏡擱置一旁,任由撲簌簌的淚水沖刷過他的臉龐,他不能相信,結褵十幾載歷經多番波折的摯愛妻子就這樣不告而別。再深的悔恨,再多的『早知道』都無法換來她胸部再一次的自主起伏,即便她已經可以一償所願地時時陪在他的身旁。

 

「我可以看看她嗎?」在他的抽噎稍微和緩的當下,我提出了人生第一次的這款邀約。

 

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我,須臾片刻,瞥見他嘴角的微微上揚,從公文袋中拿出了清麗的她的纖纖身影,向我訴說著這是什麼時候的她,那時候的她又是個什麼樣子,輕輕地,將相片立在桌上,讓微笑著的她陪著我們聽他說著他與她的美麗愛情故事。

 

笑容,再次慢慢從他的臉上浮現,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暢快地回憶起他和她的種種,身邊所有的人都要他不要再想,都逼他早點忘掉,都希望他可以快點走出來,很少人願意陪著他去回顧她短暫的一生。拿起相片,細細端詳,好一個幸福的女子。一輩子,被家人呵護著,被丈夫寵愛著,雖然短暫,卻絢麗奪目,而且她生命中最黃金的歲月,有他攜手相伴,夫復何求……問他,是否有同感?

 

另一個小小吃驚的表情浮現,隨之而起的是瞇起眼睛的開懷,是因為自己,所以,她在人世才能夠如此幸福,而現在在天國的她,也會受到她的上帝全然地保護,等待他日的重逢……

 

走出會談室的他,臉部線條柔和好多,明天,似乎也開朗了起來。能夠重新看見曾經一起創造的幸福,或許,就讓人願意花上一輩子的時間,細細回味。





 




圖說:聽說,這民宿應該不在了,原來,走過,也可以不留痕跡







2.-------------------

 

深夜,手機響起。

 

「睡了沒?」電話那頭不說名不道姓,明知夜深手機擾人卻仍有那股壯氣來電的,一輩子,不會有太多個。當然,又兼顧了小小的禮貌,彷彿可以讓我選擇要不要繼續談話的就又更少了。

 

「怎麼了?」略過了那無意義的問題,一定有事,才會在深夜撥出這通電話。

 

「怎麼會這麼嚴重?我們這邊風小雨不大,只是一個中度颱風,怎麼會這樣?如果不是電視一直播報,如果不是我打開電視來看,根本不會知道南部災情如此慘重,還可能像報紙寫的一樣,會覺得這真是一個解決旱象的及時好颱風……妳還好嗎?」

 

一陣鼻酸。我還好……只是那片短短半年左右的時間我就四度被招喚造訪的山林變了色,那一張張曾經在我的旅程中點綴的歡顏,如今安在?我以為,只要自己得空,她,就會靜靜等我去拜訪,給我撫慰,賜我力量。但是,現在,曾經走過的那一切,可能已經不在了。以為不變的山河,化成了微塵。光是走訪四次就已讓我魂牽夢縈,那對那些喚她為家的居民們,又會是多大的難以承受?

 

「嘿!暫停一下喔!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就是妳上次跟我提到的那本……」

 

「哪本?」我的記憶力很少放在記得自己講過什麼話上面,尤其是,在現在每天以講話聽話為工作主流的狀態之下,關於話,關於記憶,其實像土石碰到過多的雨水一樣,和成泥漿滾滾無蹤。

 

「猜一下?」

 

「嗯……最近聽說的書也不多,你是說,『秘密』嗎?」

 

「對對對對!」朋友開心地告訴我他看到的秘密,分享著秘密裡頭的吸引力法則與佛法中的對應關係,說宇宙的能量像個神奇的百寶箱,我們想著什麼,就會吸引到什麼,宇宙對事情的好壞沒有憑斷,一切都是中性,只是,宇宙會允人所求,我們想到的,祂就會給。他邊看書就邊想著莫拉克颱風剛離開時我告訴他的,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對這個颱風有期待,期待它能帶來豐沛的雨量解決旱象,於是,當大家的期待都直指雨量豐沛之後,宇宙就應我們所求,三天降下一年的平均雨量?是不是因為他對自己的工作有所不滿,覺得一定會困難重重,所以工作果真就如果他所『願』,波折不斷?而家人的部份,也因為自己都看到他們的問題面,所以他們的問題也就愈來愈嚴重?

 

「但是怎麼可能有人希望自己遇上不好的事情?」我提出了沒看書的人會有的質疑。

 

「當然不會呀!但是,宇宙,記得嗎?剛剛我有說到宇宙的能量是中性的,祂不分辨正向負向,只看我們想的是什麼……所以,當我們期待自己身體健康的時候,宇宙接收到的訊息是『健康』,因此,給我們『健康』;當我們希望自己不要害怕的時候,宇宙接收到的並不是『不要害怕』,而是『害怕』,那我們就可能,欸,我不說那個東東,因為說了或想了就有可能會碰見……」

 

「欸?你在說啥呀?」讓我想想……「所以你的意思是,思考的時候,想正面的訊息,正面的事物?別想到負面的東西,即便是我們想的時候是在『否定負面』?」

 

「對呀!」朋友興奮地發現我有一點點懂了。

 

「所以,當我們罵政府顢頇的時候,『政府顢頇』的訊息就被我們送上宇宙去,然後又被宇宙傳遞給我們,因此,我們會看到『政府<持續>顢頇』?當我們說某人最近的表現很『無能』,那由於『眾志成城』,那個某人就會更『無能』?」

 

「沒錯!可是不要再這樣說啦!哎喲!光是想,就會吸引到那樣的訊息呀!所以呀,我也在想,師父說,說好話,做好事,累積正命能量,還有那個,願有多大,力有多大是有道理的呢!我從看了那本書之後,就開始在練習喔!練習正面的思考……那像妳剛剛舉的例子,我們期待某人可以多做一些該做的事情的話,我們就可以想成,希望他更有『智慧與能力』,那『智慧與能力』就會被送上去又傳下來給他……」

 

「那或許我們連救災順利都不能去想,我們可能得要想個更正向一點的,不然,『救災』還是會被送回來給我們,那就……」

 

「嗯嗯嗯,沒錯……那,該怎麼說?」

 

「大家安心!!」異口同聲,我們講出了因為十多年來的默契,所以感應到的重要訊息……

 

祈願世界眾人都能,安心,安身,安家,安業!






 




圖說:祈願族人一切安在




3.-------------------

 

『秘密』練習:

 

我想要自己:智慧圓滿、平安快樂、鴻圖大展、一展所長、健康美麗、穠纖合度、風姿綽約……

 

我希望家人朋友可以:健康快樂、幸福圓滿、相親相愛、同心協力……

 

我期待世界能:風調雨順、每個國都國泰民安、和平共處、相互尊重……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ndie
人氣(1,960)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沉澱 |
此分類下一篇:保固期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不是都這樣長大的

二呆
二呆住過佛州兩年 八月到十二月常有颱風 非常可怕 常會淹水 所以 常常颱風來時 都要撤遷百萬人 滿公路都是撤遷的車子 結束後 又是另一波車潮

有時是白忙一場的 可是 卻沒人抱怨

台灣經常有颱風 有地震 也會淹水 所以 一年數次的演習 撤遷是必要的 生命也得以保存

所以 多演習 以保命
2009-08-17 13:32:54
文森
讓祝福聲代替哭泣聲和咒罵聲吧
2009-08-17 15:40:50
版主回應
^_________^
2009-08-18 14:55:40
Hope
稱呼他們為八八的希望之子取代災民吧,因為他們是往生者的寄望、村子的希望。我們祈禱他們再度展現笑容、給予他們最大的祝福、希望他們得到幸福,那麼就該觀想他們臉上浮現著笑容,大家都這樣誠心期盼,這麼大的願力一定可以讓狀況轉好的。希望馬政府也可以觀想到這樣的笑容,努力讓這笑容成真。
2009-08-20 00:32:14
版主回應
嗯嗯嗯,說得好,希望之子...

謝謝Hope給的建議,觀想希望之子們的笑容,祝願大家幸福!
2009-08-20 00:55:33
讀.冊.人
人皆有惻隱之心,情感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關懷是人生最動人的無聲樂章。災難不幸已經發生,愛是超越一切有限的偉大力量,用愛讓悲傷的人明天更好。學習愛人、懂得助人、無私付出。
2009-08-21 09:04:23
版主回應
點頭中....^_^
2009-08-22 00:2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