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1 23:00:34| 人氣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0111

我們家媽媽,投完票之後,變身為「正常」媽媽,在我結束高雄訪友行程之後,要我去看醫生,因為她一直覺得我腫腫的,雙頰有點像是豬頭皮一樣...

沒錯沒錯,腫幾天了喔!兩片耳朵,尤其嚴重,快要腫成彌勒佛,還熱熱癢癢的,明白是蕁麻疹太想我了,找了一些不會太明顯的地方悄悄發作中(反正臉本來就大)...所以,同意讓媽媽帶著去看她覺得好厲害的醫師。然後,讓我們跳過媽媽利用北漂女兒為國盡瘁的理由獲得院長特殊放行的關說過程,總之,我進入了院長的診間,他一看到我,眼睛發亮,對著媽媽訴說著關於我的身體的評斷(我娘常常忘了界線,即便提醒再三),第一時間,吐嘲回去,惹來我一陣哈哈大笑,馬上拍拍手,直接表達對院長的欣賞,也心悅臣服地讓院長幫我把脈。

院長把完脈,自信地道出我的一些身體狀況,給了個我之前就明白的診斷:痰濕。接著,跟我說,這樣的現象會讓我只要一躺下睡著,就不容易醒來(啊!難怪!馬上,又喜歡院長幾分,他替我的需要長時間睡眠找到理由:不是因為我懶惰,是因為身體狀況),並要我戒口一些食物(唉,偏偏是我冰箱中的常客),然後還非常慎重其事地說:

「妳照我說的去確實執行之後,就會發現中醫的奧妙之處...不過,我需要先警告妳,會有副作用...」

我跟媽媽認真地聽著,有些擔心這樣的副作用會影響我的作息。

「妳的體重會因此下降...」院長講得煞有介事,我跟媽媽則是已經前俯後仰,

「但是我完全沒有要幫妳減重的意思...」(好讓人心花怒放的院長呀!)

開心地又跟院長聊了聊天(我其實很會跟陌生人聊天,昨天回來,在高捷上,還跟一個英國來的女孩聊了臺灣的選舉),換到另一個我本來應該看的女醫師那邊,在一陣辨識陣營之後,知道彼此【同國】,交換了些觀點,讓在門外的媽媽很好奇我們怎麼可以聊得哈哈大笑(說起來這是一間有點搞笑的中醫診所耶!還是說我那脫口秀的綜藝咖跑出來,所以搞得醫師們都很歡樂)...

拿了一個星期的藥,跟媽媽說,我還是喜歡看中醫(今天躺在針灸床上,等待起針的那段時間,想到孔子的必也正名乎!或許,是不是要把習慣的中醫,改成漢醫了?),因為,中醫都會把一般人覺得是我意志不堅(像是胖胖、睡太多、懶懶的)的症狀解釋成我的身體所導致,而且只要透過改變飲食種類(不是習慣喔,種類),就可能造成改變...這些可愛的醫生真的很懂得「解構」與「外化」呢!
好了,我們家的爸媽,在看完選舉結果,將總統選票這麼多歸因於公務人員不敢不選現任總統,不然就會沒有工作之後(唉!我暈倒啦!忍不住又當了一次施老師,告訴我那受過高等教育,但同時不習慣思辨的父母,公務人員通過國家考試,不是隨便可以被撤職的),現在已經船過水無痕地一邊吃著酒糖借酒澆愁,一邊看著不知道是什麼觀點寫出的歷史劇(是不是真的是史劇還不一定呢,反正穿著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古裝,對他們來說,就是歷史)...還說,知古,可以鑑今...那個,老師暫時沒力氣去跟他們說關於史觀的議題了,只能暫時,不理會了...

謝謝大家!我們,撐住了!

明天,如常...

台長: and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理性?
此分類上一篇:撐場是需要練習的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