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02:36:58| 人氣5,0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火星的王菀之—《Infinity Journe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菀之,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創作人身分入樂壇,在2005年起環球唱片發行過《Ivana》、《I Love My Name》和《詩情.畫意》,去年在台灣首次發行個人國語專輯《Ivana王菀之》,給予樂迷討好且清新的唱作人。今年加盟東亞唱片後,王菀之於9月舉行過《我來自火星演唱會》,唱片只有這張翻唱創作歌曲加新曲《Infinity Journey》。

雖然身為歌手,Ivana一直不忘創作。創作方面,除了大家最熟悉是Ivana為張學友創作的「我真的受傷了」,多年來為大小歌手作曲、作詞及編曲。《Infinity Journey》說Ivana選了她自己最喜愛的八首作曲來重新演譯,之前她已唱過「小黑與我」國語版「請不要說」,今次Ivana的演繹女聲如楊千嬅「郎來了」、容祖兒「呼天不應」、鄭秀文「戀上你的床」、蔡依林「許願池的希臘少女」,除去了Canton-pop流行K歌味。就算挑戰男聲如古巨基的「花灑」、劉德華「多愁善感」和李克勤「情比紙薄」,她的唱腔也注入另類cutie-pop感覺。她唱出林夕的詞,再加上The Invisible Man馮瀚諾的編曲,另有一番感覺。

至於王菀之作曲的三首新作,「永遠幾遠」走大路抒情歌路線,未見驚喜;「玻璃色」最有能散發Ivana的清新甜美的聲線,惺惺相惜的藍奕邦亦寫下了Ivana眼中看玻璃世界的異色。在全碟之中,主打歌「我來自火星」最為另類,林夕的詞與Ivana翱翔宇宙,萬有引力、恆星繁星唱出真性情。這位音樂才女一直給予人脫俗的形象,說話又溫婉;事實上,如果各位看過王菀之的首本著作,在書中曾稱自己來自《閃電雲》的奇想,就知道這位小妮子的創作國度相當天馬行空,音樂中充滿了喜怒哀樂的想法。在轉會東亞唱片後來一次真我的新嘗試,這位來自火星的王菀之,突破乖乖女的框框,意念不單率真古怪,且是獨一無二。

CD
01. 我來自火星 (New)
02. 永遠幾遠 (New)
03. 玻璃色 (New)
04. 花灑 (古巨基)
05. 郎來了 (楊千嬅)
06. 小黑與我 (薛凱琪)
07. 呼天不應 (容祖兒)
08. 戀上你的床 (鄭秀文)
09. 多愁善感 (劉德華)
10. 情比紙薄 (李克勤)
11. 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國語-蔡依琳)
12. 我來自火星 (Infinity Journey Mix)

台長: 嘉頓 Garden
人氣(5,0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好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國境之南.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情歌的古巨基—08'廣東大碟《Guiter Fever》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