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5 18:16:45| 人氣1,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好音樂】張惠妹.紐約.ST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憑一曲「原來你什麼都不要」,令大家認識了張惠妹,令人愛上她的歌聲。近年來除了阿妹(A-mei)年前因兩岸關係而窘態的階段為不少媒體大肆渲染,她的歌仍保持一定水準,直至她轉投新唱片公司前在華納推出最後一張專輯《我要快樂?》(2006),感覺阿妹的曲風由喧囂走至簡單平淡,「平常心」正好道出唱者的心態。

《STAR》是阿妹加盟EMI發行的首張專輯,筆者一直等待發行第一版過後的新版,因隨碟加送的DVD輯錄了阿妹為慶祝新碟《STAR》大賣,而於2007年9月8日晚上在台灣淡水漁人碼頭肇行慶功演唱會精華實況,從未看過她的演唱會的我,看過漁人碼頭的新碟慶功會演出後,簡直驚艷阿妹的台上魅力,唱功、演繹等全力以赴,集性感且情深的演繹12首新歌,表演一流。
「薇多莉亞的秘密」以性感舞姿出場,「永遠的快樂」的開懷痛快、「你是愛我的」的動容感人、「如果你也聽說」的深情剖白,令阿妹的曲式多變化,把她甚有生命力的嗓音在舞台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快樂眼淚」彷彿是《我要快樂?》的延續,而阿妹在中段唱出「誰愛我」,給沒法欣賞到她主演歌舞劇《愛上卡門》的樂迷一點點的慰藉。至於與一臉靦腆的蕭敬騰深情對唱的「一眼瞬間」,歌聲歌聲,讓歌迷一次聽個夠,比碟加與蒲巴甲合唱的Bonus Track「兩端」還吸引。。淡淡的英文歌「Don’t Sail Away」再加上陶子譜詞的「Big City」充滿唱片主題的大蘋果紐約風情,是精彩且率性的現場演繹,阿妹真的屬於舞台。

DVD內之後也收錄了短短的「紐約愛情故事 Story Love Story 音樂特輯」,故事只屬一般,但拍出紐約街頭感覺,令英文歌「Don’t Sail Away」聽起來更添美式騷靈味。愛阿妹最後為音樂特輯作出的註釋,紐約的五光十色就像飛上的繁星一樣,她短暫的停留只是星宿一角,地轉星移,又會豈有人何曾記起。

台長: 嘉頓 Garden
人氣(1,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好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許茹芸《北緯66度》
此分類上一篇:特濃Espresso - 咖啡王子1號店Soundtrack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