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6 14:38:28| 人氣5,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萬歲!權相佑跟金荷娜《青春漫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2003年《我的Band 5男友》(My Tutor Friend)之後,韓星權相佑跟金荷娜在新作《青春漫畫》中再結片緣,聯同編導Lee Han,合演的愛情喜劇《青春漫畫》(Young Comics/Almost Love),在南韓上映多周蟬聯票房榜冠軍。該片上映六天已破百萬入場人次,可望挑戰三年前,兩人前作《我的Band 5男友》的500萬人次佳績。觀眾的反應普遍不俗,讚賞《青春漫畫》拍得有笑有淚,甚為感動,而且與兩人的前作又有不同感覺。

當看到劇照及預告片時,我一直以為《青春漫畫》如他們前作《我的Band 5男友》一樣是一齣開心搞鬼電影。其實影片上半部真的是輕鬆有趣,權相佑及金荷娜分別飾演一對鄰居Ji Hwan 和 Dal Rae,他們表情古古惑惑,表現生鬼又有趣,好像吵架時Ji Hwan取笑Dal Rae腿粗又有腳毛、Dal Rae則一腳踢向男的要害、或是他們擊掌和好如初,以及到山谷對樹許願等小點子,讓你看得賞心悅目。
其實Ji Hwan 出世時那一部分很有趣,自小Ji Hwan 就希望有朝一日如成龍一樣成為武打巨星,導演很早在片中便灌溉了這個思想,讓觀眾很容易聯繫上Ji Hwan 及他的偶像成龍大哥。然而,影片下半部急轉直下,是我意料不到的劇情,令人看得心酸,尤其是令Ji Hwan 的夢滅了,不過,他想通了,仍是一個大家開開心心的結局。

其實權相佑及金荷娜在片中已呈老態,相信他們不可能再與如《我的Band 5男友》一樣繼續演這類型青春片種下去,相信《青春漫畫》可是他們一個完滿的結束!

比起《Running Wild》(野獸),權相佑的表現在《青春漫畫》好得多,可能他平常的樣子很嚴肅似的,只要一搞笑起來,效果便double up,以「騎呢」冬菇頭示人,樣子非常搞笑,真的令人看得開心合意(當然片中導演也加入不少Ji Hwan 當特技人求幕前演出的[訓]身表演,但比起《Running Wild》始終只是小兒科!) ;相比之下,金荷娜的戲份較小,雖然兩人都希望在銀幕演出為終身職業,片中亦有不少Dal Rae的大特寫,但觀眾始終較同情Ji Hwan 那種掙扎向上的精神吧!
至於Ji Hwan 和 Dal Rae本來另一半,也是怪怪的。Dal Rae與Ji Hwan在跆拳道相識的運動型男Young Hoon拍拖,但金荷娜站在Young Hoon身旁像姊姊多一些;另一方面,Ji Hwan 與夢中情人Dal Rae 約會,權相佑也像談姊弟戀多一些,相信是選角出現問題。另外,片中拍得帶點昏昏黃黃色的,角色就活像八十年代的人物。不知你是否有同感呢﹖

青春是甜蜜,又是殘酷;正如《青春漫畫》一樣,先甜、後苦,又再甜蜜……《青春漫畫》上半段很有漫畫感,並要鋪排下半段的關係,令上半後只是開開心心便過了一句鐘;下半段卻走回一貫的韓式浪漫橋段,不是說是很差的編排,只可以說是沒有改進,起碼相比三年前的《我的Band 5男友》!

看畢《青春漫畫》,真的有點衝動重回看看《我的Band 5男友》DVD呢!

《青春漫畫》(Almost Love / Young Comics)︰
http://global.yesasia.com/assocred.asp?FXE7EAAL+http://global.yesasia.com/b5/PrdDept.aspx/code-k/section-videos/did-165/pid-1004306593/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