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8 16:45:32| 人氣179| 回應1 | 上一篇

愛妳,非我莫屬[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是誰在我睡覺的時候在我耳邊唱著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好吵。   

  我用力把棉被蓋在自己頭上,但周杰倫的歌聲還是不斷衝進我的耳膜,正想起身大罵時才想起大房子裡剩下的只有自己,低頭看了正在震動而且賣力唱歌的手機,手機來電顯示,歆瑤。   

  我全身放鬆再度躺下,一隻手蓋著眼睛一隻手擁懶的接起電話。  

  [喂...現在才幾點阿?幹嘛這麼早打電話給我?]  

  [妳還敢說!現在都已經上完第三節課了妳人還沒到,拜託妳可不可以別混成這樣,快點起床上學了啦!]電話那頭的歆搖不滿的抗議著。從小到大她就是這樣,比我老媽還像老媽。拜託她才幾歲耶就這麼會唸,以後老了可怎麼辦才好,我開始為了她的未來擔憂了。  

  [好啦好啦!我起床就是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激動,請為了一個才剛起床的人的耳朵著想好嗎]  

  [我管妳!快點起來,限妳十分鐘後到學校!掰!]     

  [欸!喂!喂!]可惡!這臭女人竟然沒等我回話就把電話掛斷,十分鐘怎麼可能到得了學校阿?刷牙洗臉都不夠了!   


  我硬撐起身體跳下床,打開電視讓空曠而且寂寞的大房子能稍微有點生氣,電視剛好撥放著Top的新歌MV,我換好衣服拿起手機就對著電視機裡的她說[姜宛希,我要出門囉,好好加油吧!]接著關上電視,心情愉快的出門了。  

  [陳曦!跟妳說十分鐘要到妳怎麼拖這麼久.都中午了!]   

  一進教室就看見歆瑤像平常一樣唸我,看來昨天的拒絕並沒有產生任何尷尬,我鬆了口氣,還是朋友就好。  


  [好歹我都來了,妳才幾歲就這樣唸以後還得了阿]我沒好氣的越過她,攤在座位上拿出耳機正想掛上。  


  [拜託妳好不好,我們都快要考大學了,就不能認真一點嗎?]歆瑤搶走我的耳機白了我一眼,坐在我前面的座位無奈的說。  


  [是是是!我會注意的,每天這樣管我妳不會覺得厭煩嗎?資優生?]我托著下巴,看著眼前的這位多年好朋友。  


  我實在不懂,我這位好朋友明明有一大票男生擁護著她,長得漂亮可愛又有一股獨特的氣質,功課又好,家裡又有錢,就連女生們都崇拜她崇拜得要命,因為她正義感十足,常常會為了班上謀福利,簡直是男生愛慕,女生愛載,人緣好到沒話說。 這樣的女孩為什麼偏偏選上我?顏歆瑤,妳到底是哪根神經不對勁了?  


  [資優生前面請記得加上"天才美少女"五個字好嗎?]鋅瑤理所當然的糾正我,可真是一點都不謙虛呢!  


  [說這種話妳都不會心虛嗎?]  


  [不會心虛阿,因為是事實。欸,手機借我]


  聽到歆瑤的要求我提高警覺心。[妳要幹嘛?]  


  [借手機當然是拿來玩阿,不然還能幹嘛?快點啦!]     
  
  [好啦好啦!拿去!]我想她應該沒什麼企圖,在還沒遇見姜宛希之前,歆瑤不也常拿我的手機去玩嗎?冷靜點,陳曦妳要冷靜點。  


  [欸,阿曦有簡訊耶,是誰這麼無聊傳Si的照片給妳阿?還屬名最愛妳的宛希,很無聊....]  


  [妳幹嘛看我的簡訊?!]我站起來,一把將手機搶過來,對歆瑤大吼,班上的視線全部都往我們這裡射過來,驚訝於我竟然也會跟歆瑤吵架。  


  [對...對不起,我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對歆瑤發脾氣,看到她被我的失控嚇得連一句話都無法說得完整,很好,該死的陳曦,妳竟然失控了!  


  [對不起歆瑤,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馬上放軟語氣跟歆瑤道歉,希望她可別因為這樣而起了什麼疑心才好。    

  [阿曦,妳最近....很奇怪]歆瑤想起幾個月以前陳曦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就像是一隻守著自己地盤的野獸一樣,只要踏進她的領地就會惹怒她,就連一小步都可能引發火山爆發。   

  [對不起,可能是因為最近太累了,情緒變得很不穩定,真的很抱歉]   


  [算了啦!沒關係,擅自看妳的簡訊我也有錯,別把身體搞壞就好,我放學再來找妳]歆瑤歉然的笑了笑就走回自己的座位上了,我鬆了口氣,看來歆瑤沒有起什麼疑心,真是去妳的驚險。   

  我掛上耳機轉開音樂,是黑眼豆豆合唱團的"Where Is The Love”稍快的節奏配上舒服的音符,正好能撫平我的情緒,打開手機蓋,望入眼簾的是她的笑臉,看來似乎是剛睡醒的樣子,我想起她老是罵我愛睡覺鬼,我看現在她才是愛睡覺鬼吧,我牽動嘴角笑了笑看著照片下面附著的文字訊息:  


  [曦~有想我嗎?我知道妳很想!我又要回去工作了TT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台灣,可能一個星期,可能一個月,這段時間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唷,然後!不准不准趁我不在的時候亂來~當然,我也不會亂來,我這麼乖對吧?現在好想睡覺,聽芯說我剛剛睡著的時候有說夢話耶!哈哈!好啦,Mini在瞪我了,我要上飛機囉~對了,要乖乖讀書聽見沒?也要乖乖想我!最愛妳的宛希]


  看完訊息以後,我笑了,心裡一整個發甜,打消了等等要偷偷翹課的念頭,拔下耳機乖乖聽課。  


  在遇上姜宛希以前我總是認為,沒有一個人有能力能改變另外一個人,唯一的生存法則就是找一個跟自己興趣個性相似的人在一起才不用多花費青春在不適合和自己在一起的人身上。  

   
   但遇到姜宛希,我完全變了,就像現在,我完全的相信台上的老師絕對認為我今天可能是沒吃藥或者剛剛頭被什麼撞到了,認真聽課的陳曦?一定是幻覺。  


  好不容易撐著眼皮熬到放學鐘聲響起,我收起書包,想了想今天打工沒排班正好能回家補個早上被吵醒的眠,吵醒我的罪魁禍首就站在我面前對我笑,手腳還真俐落呢!


  [我們一起回家吧!]上了一整天的課,歆瑤怎麼還是那麼有精神,資優生果然不一樣。


  [好阿,走吧]我揹起書包手插口袋,精神恍惚,今天很難得的聽了一個下午的課,腦袋都想睡覺了。


  [妳今天很難得耶!竟然沒睡掉半節課,天是要塌了吧?]

  [妳少小看我了妳,我也是會有想認真的時候好嗎?]   


  歆瑤突然陷入沉默,空氣中飄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知道,歆瑤也知道,但卻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忽然,歆瑤牽住我的手。


  [妳幹嘛?]我下意識想把手抽回來,卻被歆瑤握得更緊    

  [顏歆瑤!妳到底想幹嘛?]我看著歆瑤,語氣加重。這種情形,如果發生在兩情相悅的兩個人身上一定是很甜很甜的滋味,但發生在只是好朋友的兩個人身上,只會很無奈很無奈,無奈到讓人想逃避。


  [我才想問妳妳到底想幹嘛?大家都在猜我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我不懂,我們很好阿....好得就像情人一樣,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我昨天不是已經說過了?我真的不明白,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堅持,妳值得更好的人,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堅持!!]  


  [妳問我為什麼?那我也要問妳為什麼!為什麼妳總是在我難過的時候,心痛到想就這麼死掉算了的時候,偏偏要帶著溫柔的笑臉出現在我面前,讓我以為妳是全世界最能讓我依靠的人?為什麼妳要在我被背叛了以後,瞞著我去找那些人理論卻把自己弄得一身傷回來?又為什麼要在我生病的時候一整夜沒睡覺只為了照顧我?妳難道不知道這些事情是很容易讓一個人愛上妳的嗎?]歆瑤花費所有力氣,用力的把她心裡的話對我喊出來,原本清澈的大眼睛現在已是霧濛濛的一片了。


  我低著頭,這些問題我真的沒有能力回答,是不是一但錯過了時間,就算再怎麼費盡心力失去的愛情就沒辦法再回來了?我沒有答案,不是我不願意給歆瑤一個答案,是我已經不能再給歆瑤她想要的答案,因為,我們,都已經錯過了那時間。


  歆瑤靠過來輕輕的抱住我[妳對我做這些事情,不就是因為喜歡我嗎?而我,也已經喜歡上妳了,在一起理所當然,不是嗎?]


  [不是,歆瑤,我們的時間點已經過去了,真的已經過去了。]我抬起頭輕輕推開她,勇敢的面對她的淚水,卻沒發現自己的眼裡也早已被淚水佔據了。



  [現在也還來得及阿,阿曦,真的來得及阿]歆瑤帶著懇求的眼神看著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樣,從小到大總是倔強不肯服輸的顏歆瑤現在卻為了愛情低聲下氣,才驚覺,我跟她不能在這樣子下去了。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昨天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但我不認為真的有那個人!]倔強的顏歆瑤又出現了,我轉身擦掉還沒落下的眼淚,決定用最殘忍但也是唯一能讓歆瑤解脫的方法。


  我頭也沒回冷冷的說[隨便妳,我累了,掰!]走了,我頭也沒回的走了,除了冷漠,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我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承擔她的淚水,分享她的快樂。


  可惡的蔣若惟你為什麼還不趕快回來?我突然想起若惟,世界上第二個能讓歆瑤依靠的人。


  卻沒發現身後的歆瑤,已經潰堤了。


  [我是不是....真的應該放棄了]歆瑤倔強的用手背抹掉停不住的眼淚,心好痛好後悔,後悔為什麼從來都沒有發現到阿曦對自己的心意?


  看著陳曦漸行漸遠的背影,才突然明白自己的身分一輩子都只能是阿曦的好朋友。


  不會再有前進一步的那一天。

台長: D.K
人氣(1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小說,請多指教 |
此分類上一篇:愛妳,非我莫屬[3]

Qi _ Shui
此刻我想大叫你的名字
2008-02-04 16:55:34
版主回應
何以有如此想法?
2008-02-04 23:5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