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0:57:23| 人氣1,0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印象】(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度印象】(三)


【勝利之都】--法第普西克里城--有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壯觀的城門,車子在遠遠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那雄偉的英姿,座落在不高的小山丘上。沿途己可見殘破連綿的城牆,被當地人拆卸做為別的建材,在貧窮下,無價的古蹟也只是免費的石材。十六世紀帝王盛世時,用十六年時間花巨資建立的領導中心,殘破時成為遊民、流浪漢、攤販的大本營。王城在建成後才發現水源來之不易,所以使用數年後就予廢棄成為廢墟,那花費的巨資、人力、百姓的血汗在帝王的眼中,輕鬆遺棄不值一提。

這裡的小販被當地導遊稱為恐怖份子,一再警告絕不可接近、觀看、詢價和購買。否則纏擾不斷,甚至會向離去的遊覽車丟石頭砸窗子。大伙還沒下車心裡就蒙上一層不安,自號 A大膽也覺得要小心才是。匆匆下車一伙人緊緊相聚,展現了相依為命的流浪情感。那些【血拼女王】看都不敢看一下那蜂擁而上的小販,就直衝上高高的城門去。

城內是滿舖著花崗石,進城內需脫鞋,導遊說最好襪子都不要穿,因為即使天氣好,那些流浪小孩很壞,都會在進門口地上撥水,讓你弄髒了會丟棄,他們可以撿去穿。這天熱的花崗石的地板可以煎蛋,雖然主要走道舖了草蓆,誰敢走呢?保証帶印度腳回來。就這樣邊走、邊跳腳、邊揮汗、邊拍照,我想我那子彈打不透的香港腳大約也起泡了。還裝帥的坐在城中間拍照,站起來時屁股的皮差點粘在石板上。

走出城門那位黑衣蒙著花頭巾的【丐幫幫主】緊緊的跟著台灣的領隊,領隊很上道的先給了小費,所以其他的丐徒丐孫就不會來纏我們,我偷偷的把掛在胸前的相機鏡頭轉過去,按了幾次快門。幫主送我們出到城門外,我們就匆匆的逃回遊覽車上去。

我看著車窗外那帶著一群小豬豬在覓食的流浪母豬,為她慶幸生在不殺生有很多回教徒的國度裡,可以自由自在的流浪。

遊覽車四週圍著,舉著高高的記念品向車內兜售的小販,比著,叫著,沒人敢開窗。其實後來我觀察過沒有導遊說的那麼恐怖,比如在風景區,印度領隊會在開車前把圍在車門邊小販的東西,一件件拿上車問大伙買不買,大伙不買的話東西還了,他們人就讓開給車走。我在菲律賓碰到的是抓著車門不給開車的小販,還有一定蜂擁而上緊緊圍著你的小乞丐,那才鴨霸呢?那才真可稱為恐怖份子。印度是佛教國度又不殺生,大体來說善良多了。

離開【勝利之門】車子繼續奔向我夢中的泰姬瑪哈陵。

台長: alan
人氣(1,0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印象】(四)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印像】(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