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8 21:25:41| 人氣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


第一單元:「布拉格的春天」出發囉--

我要去尋找我的春天:「布拉格的春天」。

將近十六小時的飛行,大清早飛機降落維也納機場,這是我第四次的歐洲行。目的地--布拉格。行程由維也納機場降落後開始,我們在機場的二十七種文字「集合處」告示牌前,等著大伙領行李上廁所。

我心裡吶喊著:「布拉格」我來了。

往捷克的公路上,中歐二月的初春竟然還是遍地雪封,山頭是片片的銀白,比起之前來歐洲的印象,遍地綠野繁花盛開大異其趣。亞熱帶的台灣不容易看到一片銀白,固有的印象就是,耶誕卡片上呈現的雪景,加上駕著麋鹿車的聖誕老人。現在舉目所見處處也像卡片上的景緻,缺的大約是聖誕老人和麋鹿雪車吧。
在「奧地利」「捷克」的邊境等著通關,我們向車外奧地利往捷克渡假的休旅車裡小孩揮手。小孩子興奮的回揮手,他們開車的父母也笑的合不攏嘴。

通過邊界關卡,突然一個景像讓我相機拼命咔嚓響。剛過邊界沿著大馬路,兩旁的小叉路口,總站著一位盛裝的辣妹在揮手,就像台灣的檳榔西施一樣。但她們空著雙手也沒賣檳榔香煙,原來她們在賣春--------------------天。

領隊說:開放後的共產捷克,人人在拼經濟,盛裝的辣妹陪著異國來的觀光客,盡地主之誼,很熱情的,洗衣煮飯伴遊打理什麼都可以,價格便宜還含「稅」哦。哇!單身遊客這可是福音呀。

我們的車子呼嘯而去,雖然我是單身,但我的春天在「查理士大橋」。

台長: alan
人氣(7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讓腦袋去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