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23:06:51|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印象】(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度印象】(四)


要進【泰姬瑪哈陵】前得先搭一小段路的三輪車。

攬客三輪車一窩蜂圍上來,印度導遊指揮若定的編派著車輛。我一直覺得這個印度導遊有份領袖特質,將來一定會有一翻作為的人。有次我跟他開玩笑,我要和他合照請他簽名,將來他功成名就時,我可以拿他的照片過海關不用檢查,他笑著說到時反而要檢查特別嚴格。在言談中可以感受他的愛國情操和民族自尊的傲氣。下了三輪車時,有位車夫私自向團員收錢,導遊馬上厲聲的斥責,叫來一位當隊長,把錢丟給他(用丟的哦!好酷哦!)讓他去分配。

因為恐怖份子揚言要炸掉【泰姬瑪哈陵】。

所以進門的檢查非常嚴格,所有手機,電筒,刀具都不淮帶。連V8都不行只有相機可以放行。我把所有裝備丟車上,只帶著我的小老婆數位相機進城。在售票口就有一道檢查,金屬探測器,翻皮包,開行李,搜身,真有那回事的嚴格。進門後再前走有第二道門一樣的嚴格檢查。

導遊要我們別急,開始敘述這浪漫多情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蒙兀兒帝國(誰在乎他什麼國的?)沙伽罕王有天在宮廷內偷窺。宮殿內有專為王族而設的商店街,沙伽罕王在高台上偷窺王族成員在逛街,不小心就看到他表妹,驚為天人,老鹿亂撞,從此失魂落魄茶不思飯不想,堅決的把他表妹娶進門,拼命的寵愛有加,從此只愛美人不愛江山。

沙伽罕王和愛妃拼命的相愛,也拼命的生孩子,在她不長的生命中共生了十四個小孩,幾乎是每年都在大肚子,直到生下第十四個小孩後,也同時跟生命說再見。臨終時要沙伽罕王蓋座特別的陵寢來記念她,沙伽罕王很聽話,用二萬名藝術工匠,花了二十二年時間,使用大象,牛隻,駱駝,馬,騾。搬來潔白的大理石和各式寶石,翡翠,孔雀石,馬賽克,水晶,藍寶,綠寶......蓋下這不朽的藝術精品,完成於1653年。

【泰姬瑪哈陵】完成後沙伽罕王做了一件更瘋狂的決定,他砍掉了那二萬名藝術工匠的右手,理由:不再讓他們有機會去完成第二件這樣的不朽精品。所以【泰姬瑪哈陵】是空前也是絕後的。只為了一個特別的承諾,一個唯一的【愛】。

有這樣愛她的男人,為他生十四個小孩也值得啦!

所以導遊說了個故事:一個被砍掉右手的工匠,覺得人生無望了,很傷心的決定由【泰姬瑪哈陵】上邊跳下來自殺。卻看到底下有一個人倆手都沒了,還快樂的在那跳舞,沒右手的工匠覺得人家倆手都沒了,都這麼快樂了,我幹嘛要死?於是不死啦!下來並且去問他:為什麼倆手沒了還那麼快樂的跳舞?
沒了倆手的人幽幽說:我是屁股癢,沒辨法抓啦.........。

【泰姬瑪哈陵】的確是藝術的極品,完美無缺的造形,她的平衡對稱更是建築學的奇蹟,四邊角落的塔樓微微外斜,以防地震時不會倒向主樓。白色大理石嵌鑲著各式顏色寶石成美麗圖案花紋。如以電筒照射透光反射出來,美的叫人暈眩。可恨呀!竟然不可帶手電筒進來。裡邊卻有很熱心拿著小電筒幫我們介紹的印度人,卻又一直說他們純是義務服務,事後卻又要小費。

【泰姬瑪哈陵】在雨天,在晴天,每樣的天氣有她不同的變化。一天中不同的時辰都有著不同的色彩透光。白色透光的大理石,可以想像在陽光的照射下襯著各顏色的寶石,有多浪漫就多浪漫。陵寢內頂上的大理石切削成鑽石般的切割面,宛如鑲著巨大的鑽石。巧匠精工叫人咋舌,令人讚嘆。

前庭的水池倒映著【泰姬瑪哈陵】地上一座,水中一座。完美。

繞著陵寢漫步,雨絲絲的下著,白色牛仔褲濕了下半節,和赤著的腳踼著水花。突然眼前一亮,一位美女手上提著涼鞋,赤腳(廢話啦!進裡面當然都要脫鞋的,佛教國家大都是這樣的。)在雨中漫步,輕盈的步履,仰著頭欣賞著【泰姬瑪哈陵】的唯美。那真是只應電影有,不應人間存。

她由左邊走,我繞往右邊去堵她,一定要偷拍她,找個好位置準備要狩獵。結果,唉!竟然走到她男人身邊去了。我坐在石柱上假仙的望著毛毛雨的天嘆息。這時美麗的身影竟然走到我前面來,當下我馬上開口:我可以幫妳拍照嗎?嫣然一笑就立在我眼前擺著”波斯”,喀嚓,入鏡了。我道謝的說:妳很漂亮哦!馬上我看到了一朵絕色的美麗花朵開放了。

踩著雨花,依依的離開【泰姬瑪哈陵】印度我終於來過了。

台長: alan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印象】(五)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印象】(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