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9 00:13:14| 人氣1,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著現實彎著腰、低著頭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現實中,我們只能不斷的做選擇,最好的路,就是選擇一條能讓自己不後悔的道路

有的時候,當你做了決定以後,就得去接受

我們得要往前看,也只能往前看,就算我們總是在醒來時盼望著、期待著

但認清事實,現況不會有任何的改變,你無法改變那既定的現實









「如果是我女朋友的話,她一定會這樣說...」小傑一邊玩弄著他手上的戒指,一邊笑著說

咳哼,我假裝咳嗽清了清嗓子,小傑馬上就笑著道了歉

「抱歉抱歉,有時候習慣還是改不過來,我是說我前任拉」

雖然小傑是笑著說,但是眉頭沒有想像中的飛揚,反到有點下滑,給人一種淡淡的哀愁感









其實小傑跟他女朋友也已經分開了一年多了,但是在聊天中他還是無法改掉他說話的習慣

三句不離開''之前我們'',五句不離開''我女朋友''

就算跟其他人出去,那令人不快的對戒也始終在那該死的手指上

雖然我是沒什麼差拉,但你這樣根本就是在斷絕自己的異性緣,我無奈的搖著頭對他說

每次這樣說,他就也只會一個勁的傻笑

「別這樣說阿,我可是已經往前看了,我可正朝個光明的未來前進中呢!」小傑對我比了個讚,眨了眨眼

在一剛開始看到小傑這樣,讓人有點心酸,好好一個人搞成這樣

現在,卻也慢慢習慣了,習慣他笑著講自己那分離的愛情故事

雖然大家也都看的出來,他依舊是放不下的那個

與其說放不下,不如說他的心早在那天就壞掉了









「小貓,你不覺得這世界實在是很現實嗎?」那天,在河岸邊跟我說

「一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我們努力的充實自我,然後永遠都會有不足的地方」

「我們努力著,但是被要求的卻無止盡的增加,彷彿以前的努力都還不夠一樣」

「不管是對於什麼事情都一樣...活到現在,實實在在的發覺...」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努力,然後兩頭空...」說完,他長長的嘆了口氣









最一剛開始,其實小傑只會工作,一股腦的工作

慢慢的,他學會了煮飯,或多或少的也開始打掃了,做家事了

花了很長的時間,與其說是學,不如說開始會主動做一些事情了

然後,他的女朋友離去了,跟著一個有錢人走掉了

能學的學了,可以分著做的,他一個人擔了

然後,現實讓他低頭了,在怎麼努力,致愛終究跟著錢跑了









小傑在工作上也還算認真負責,上頭指派的任務也總是循序的達成目標

雖然能力不是特別出眾,但是夠負責,又任勞任怨,所以整體也不算差了

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早到公司上班,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晚下班

有時,甚至負責那些已經超出他職責的工作,上司總是對他說辛苦了

他的同期生卻比他還要早升遷,他依舊在原本的職員位置上

然後,現實讓他低頭了,與其學會怎樣把事情做好,不如學會如何做人









好懷念這個地方阿,之前我們經常一起來這呢...

好懷念剛出社會的時候,在A公司工作的時候呢...

小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大大的嘆了口氣









有的時候,當你做了決定以後,就得去接受

我們得要往前看,也只能往前看,就算我們總是在醒來時盼望著、期待著

但認清事實,現況不會有任何的改變,你無法改變那既定的現實

我們只能對著自己說,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向前看吧...

我們只能對著自己說,向前看吧,但別忘了,向前看跟放棄了是兩回事

我們只能對著自己說,向前看吧,但別忘了,向前看了就別再走回頭路了

『失去的過往,就別再回頭望,失去的過往,就別再多想.....』那首歌是這樣唱著的









走吧,我們回去吧,還有明天要度過呢,我拍了小傑的肩對他笑了笑

「當然,我們明天也會是精采的活著!」









雖然他給了我一個充滿朝氣的燦笑,但是戴著戒指的那隻手

仍舊握的很緊...

台長: 黑貓村長
人氣(1,177) | 回應(1)|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7-02-03 23:15: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