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11:44:1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京都與大阪--8/29之大阪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醒來 天氣陰陰的 而且 睡過頭了!!(睡到8點多才醒來….)
以最快的速度衝出來 首站—大阪城
雖然以前來日本的時候 已經來過2次大阪城了
不過 到了大阪 不來這裡 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走遊覽團的路線 從地鐵站出發 循著路上的指標 去大阪城
經過外圍的大阪城公園 來到護城河 以及重重的大門
就像以前的皇宮 或紫禁城一樣 要進去主殿 總會有一道道的關卡
大守門、櫻門、黑門…很多城門
在沿路中 那些用來建築城池(城堡外牆)的石頭 都巨大無比
每塊石頭都有的都還比一輛卡車還大 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運送的

後來 在解說告示牌上面寫著:
這些巨石 都是戰國時代諸侯獻給德川家康(還是豐臣秀吉?還是….誰?我總是記不起來日本人的戰國時代的大頭目順序)的獻禮
每塊巨石上面都有各諸侯的家族徽章 代表這個巨石是他們送的
(PS.所以 下次如果到大阪城去 有控的話 記得去看看那邊的石頭
大大小小的石頭上面 都有不同的家族徽章)
就像以前的高官一樣 為了取得上位者的注意及歡興
每個諸侯所送的石頭 也就越來越大 想要把別人比下去
但 最後像卡車這麼大的石頭 要怎麼運?
其實 並不是真的運送這種巨石 而是用很多的中型或小型石頭疊在一起
之後再用好幾塊大石版把石頭堆團團圍住 巨石就產生了
而且 還不是在諸侯領地上組裝巨石的
而是快到城堡時 才偷偷的組裝 以方便運送
總之 虛榮心作祟

大阪城裡面 變的更現代化了
以前來的時候 裡面 都還是木頭式的建築 雖然舊舊髒髒的 但很有歷史的味道
讓人覺得:這是大阪城
現在 或許是那些年代久遠的木頭已不堪每天這麼多人的負荷了吧?
裡面就像從新改裝的建築 水泥樓梯 電梯 紀念品小店
新穎而方便 但 我卻不喜歡這樣的大阪城
反而懷念起以前 爬的要死 卻好像又沒什麼的8層木造樓梯
和走起來會叫的木造地板

大阪城裡面 是一連串的歷史導覽
從日本的飛鳥時代、安平時代一直到戰國時代 日本的朝代演變
但大部分仍為戰國時代的分分合合
豐臣秀吉、足利義滿、織田信長、德川家康…等等
裡面 還有一層樓專門介紹豐臣秀吉一生的電動木偶劇場
還有當時人民的生活、戰亂的流離情況 戰爭的慘烈樣子的浮世繪
而打仗時的服裝 刀、劍 文件、手卷 各諸侯國的徽章 一應俱全
(PS.這就跟蘇格蘭 每個家族所代表的格子花紋全都不一樣的情況一樣 徽章有上百個之多 讓我看了好久)
當然 大阪城的變化有是不可或缺的
大阪城曾經火燒過3次 3次的建築方式都不一樣 還有當時人民依靠大阪城生活的方式也都不一樣
如果你想知道日本的過去 這地方 非來不可
因為日文也不是懂得很多 看的又慢 一整個早上3、4個小時下來 也才模模糊糊懂了一些東西
原本想繼續看下去的 但還有其他的地方也想去阿 時間真的不太夠用
只好 掰掰啦 大阪城

後話 出大阪城的時候 天空下起不小的雨 忘了帶雨傘
雨中散步在大阪城公園 看看下雨時候的大阪城
走另外一條路出去 穿過了另一邊較老舊 還沒有整修的護城河
我不知道你對歷史有什麼感覺 也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
不過 走過古代日本士兵所站岡的地方 或是炮火轟過的地方
多多少少 有點人事已非的感覺

走到車站 才發現我買的電車周遊卷 不能用在JR的電車上
看了看車站前的價目表 算了 離下個地點也才2站而已
(不過距離大概從公館到景美捷運的距離吧)
用走的好了 一切都為了省錢 .

PS.梅田展望中心….下下篇吧 我跳的太快了 时
PS.至於澳洲之行 當然 一定會寫 不過 先讓我把日本遊記補完 然後澳洲400多張照片整理好再說 ^^;;



つづく…..熱鬧的大阪—黑門市場、難波、千日前、道頓掘

台長: 天藍海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