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19:44:21|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10階梯上的古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點半 全寢第一個醒來
既然外國朋友不像我只能旅遊一個禮拜
他們的行程理所當然的悠閒了點

今天下著雨 時大時小
以前不喜歡撐雨傘 只要下雨 就懶的出去 心情變的不好
今天 撐著傘 走在無人的環山道路裡
心情好的很

貴船神社 就是前陣子大家轉寄來轉寄去的桌布之一
又分貴船、奧貴船、鞍馬 三部份
下雨天 山裏面溫度低 有坡度的路
再加上沒什麼人 景點間的距離500~800公尺左右
雖然有小巴士可以坐 但我還是走在路上

因為可以聽到溪流聲 下雨聲 聽不到說話的雜音
可以看到黃葉的山谷 紅葉的飄落 看不到厭煩的人群
可以走進雨霧間的小寺廟 還有一片褐紅樹葉地毯的古老神社
不用在不適當的地方下車 在找自己的路

空氣冰的 靴子微濕的
呼吸白的 手有點顫抖著

可是 一切就那麼的 平靜跟快樂
我找到我要的東西

忘了貴船神社是祭拜什麼了
只記得我們在電視上常看到 日本人掛在架子上
一片片的繪馬(木板,後面寫心願,可心想事成)
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照片裡的一座座燈 是在貴船神社的門口階梯上照的
可能是因為有許多長輩會來這邊參觀
怕他們會滑倒 或是不好爬上這石階梯
所以多加了鐵欄杆扶手
....突兀的現代設備.

其實這裡 就只有那些燈 還有幾間神社可以看
交通不是很方便 要轉車
跟別的地方比起來 這邊應該不急著來看
但 不知怎麼 這種找到無名照片拍攝的地點
看到照片裡一模一樣的風景 總讓我覺得很滿足

也可能是夢想正在實現著 腳步正在走著
在快樂著也不一定.



台長: 天藍海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