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21:15:3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流行發燒感冒,所以我也去趕了流行,加入病貓一族。其實身體狀況一直不錯,只是這次遇到的災情並不小,無可避免的吃了幾包感冒藥流了好幾個垃圾桶的鼻涕,導致鼻子嚴重脫皮。可憐的鼻子,原來你的蒜頭就是這樣被我捏出來的,誰叫我天生過敏,跟我抗議也沒有用啊!

在這生病的兩天裡,生理上的不舒服影響到我的工作也無法專注,容易少打一個零或是會計科目做錯,頭暈到走直線會去撞桌子,重心不穩手腳發軟,衍然是隻中看不中用的病貓,偏這兩天是月初發薪請款日,你知道低賤卑微小會計該做的就是那些雜七雜八的事,帳出錯你就等著被收屍吧!

除了上班時的渾渾噩噩,下了班仍得吃力的打起精神跟小橘一起回家。看著陰冷外加飄著小雨的夜晚,那一刻我多麼想有一部房車+司機,(不必要求是雙B,只要是四輪有蓋可擋風遮雨的陽春型房車即可)能接送我回家。這時你一定想到小黃對不對?小黃平常雖然是大家的好朋友,但不見得會是我的,憑著我吃苦耐勞勤儉持家的精神,怎麼可能給他發狠撩落去!而且小橘對我無比忠心,我一定得把它安全護送到家才可以。(至於小橘是誰,請見「可惡」一文。)

回到了家,在外淋了點小雨,一定立刻衝進浴室洗個舒服的熱水澡,那可是我一天當中除了睡覺之外最大的享受。享用了可有可無的愛心晚餐,倒在法式沙發椅裡看著40吋的電漿電視,又在一分鐘之內轉完所有的電視台,乏味至極,(難道要我看那些類台灣霹靂火原班人馬續集或是政客互相噴口水嗎?Oh,come on...!)最終我還是回到自己的房間,拉上窗廉,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以上,交待了很多瑣事,但最主要的發現是:

”原來你不在,我也可以過的很好!”

「有沒好點?」朋友A問
「嗯嗯,比昨天好,因為今天KKBOX有新進梁靜茹情歌,心情上比昨天好。」我說
「生病的時候應該會想要有人陪吧?」
 
………

「其實還好,自己平常就蠻獨立的,而且這兩天他下南部開座談會了」我說
「加上他又快去當兵了,我更應該要自立自強啦!」我說
「嗯嗯,也是」朋友A說

以上對話好像都顯示自己很獨立很自主,就算沒有男人,我也一樣可以過的很easy。

但這並不代表,我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你就可有可無;反而,你是我心靈上的依靠,讓我可以更自在過的更好的重要因素。

就因為你是讓我停靠的岸,避風的港。聽到你的聲音就足以給我安慰,那種包容和細心會浮上心頭,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對。


所以我很慶幸,原來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只因心中有你。

台長: 百年孤寂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