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10:09:06|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 梅莉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想過?這或許…也只是一時的情緒?」

梅莉莎回來了,結束了一部份海外的工作之後,又去附近的國外遊玩了好一陣子之後回來了。見面的時候給了我一盒巧克力。是免稅商店買的。而且是我不喜歡吃的薄荷口味。

在我們很開心的互相分享最近發生的一切之後,就陷入了長長的沉默。整家茶店內只剩下廣播電台裡某位女歌星新專輯的哀怨歌聲。軟軟黏黏膩膩的。

我跟梅莉莎每次都會這樣。每次的相遇都會分成兩個部份進行。第一個部份是大量資訊的表達,不論是好的壞的善的惡的,全部坦誠出來。一絲不掛、毫不保留。

第二部份,是消化。進入到自已的心裡面,將剛剛對方所表達的一切,靜靜的在內部處理分類。挑出重點、表上記號、寫上分析註解、進而提出討論。從不強迫對方接受自已的觀念,只是很愉快的說出自已的想法。

然後散會。再回到屬於自已的生活空間。為了下一次的相遇做準備。

「我不知道,這幾天。很愉快,也很混亂。這感覺似乎太得來不易。卻又很容易失去。」
「我知道你。你會付出一切。你會用全新的自已付出一切。不過,你真的準備好了?」
「或許。還沒。」
「或許?」
「好好好。我還沒準備好。」我攤了攤手,面對梅莉莎質問,感覺就像個搞不了笑的小丑般的使不上力。「或許歷史真的會,重演。」
「這就是你擔心的嗎。」
「啊?」
「我想,你應該擔心的不是對方。而是你吧。在你還沒有準備好想清楚之前。」
「還是會見面的。」
「不見面不行啊。」
「是啊,不見面真的不行。就算不說話,什麼事都不做,只是靜靜的注視著對方。也行。」
「這算是靈魂上的注視嗎?」
「呵。或許在某種程度上就是這樣沒錯。」
「在那之前呢?打算怎麼做?」
「呵。妳猜猜。」
「我不想猜,不過我想你已經找到方法方向了。」
「每一次的接觸,都是一種嘗試。」
「而每一次嘗試,都會讓自已的想法更清晰,目標更明確。」

就是這樣的。沒錯。

在出了店之外。梅莉莎拿了枝筆在店的名片後面寫了幾行字。
「你知道嗎?」
「什麼?」
「二十七年的昨天,有一個很特別的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哦。」
「是貓王吧,我在昨天的ICRT有聽到。播了一整個下午的經典名曲。」
「是啊,很令人懷念呢。來,去找找這首歌,你應該會喜歡。」
「要我陪妳走一段嗎?」這不是個平靜的夜。
「不用了。」梅莉莎看著我不放心的眼神。「你總是這樣,充滿了好意。」
「可惜就是有人不懂。或來不及懂。」
「是啊。不過別忘了,我們接下都必需過著不同的生活,沒有交集沒有相會。我們之間的連繫。在你轉身之後,就已經不存在了。」
「嗯。我了解。」

「那就,掰囉」

我對著反方向走去。頭也不回的。

台長: 逸凡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