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08:06:26|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長篇“戰壕裡的烏托邦”【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研究室裡,學弟妹正為了魚缸裡一隻死魚的屍體爭執不休。我斜著眼瞧了一下死魚,就像個小丑一般,就算是面對了死亡還是不接受般的被嘰笑著,一邊翻動著身體一邊搖擺著魚鰭。很死氣的。

「從前有一個開心不起來的人哦,他因為非常的不快樂所以去看了心理醫生。」

「他跟醫生說他不論做什麼事都開心不起來哦。不論是吃飯、聽音樂、跟女人睡覺。不管怎樣都開心不起來。說著說著開心不起來的人看起來更不開心了。」

「心理醫生跟不開心的人聊了快三個小時。醫生在開完藥和安排下一次的會面時間之後就對著不開心的人說了:我雖然還不清楚你到底有什麼事煩心,不過如果你去城外看一場湯姆小丑瘋狂表演秀,保證你開心到忘了自已的。醫生笑著對不開心的人這樣說哦。」

「結果不開心的人說…」

像小丑的魚說到這邊的時候停了下來,等待著我的回應。

「可是我就是那個湯姆啊。」我點點了頭說道。

魚很滿意的翻了個身,於是我又回到了議論紛紛的世界。
那個下午,我打開了名字叫做巴娜娜的女孩寄給我的信。

「…」

台長: 逸凡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