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23:11:3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未來我可以分享這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下課,學校上頭打著雷下著大雨,
雨水刮到我的褲子上,打的我渾身濕。

你認為我有什麼感受?

告訴你,我真的感覺非常非常的幸福!


當我放棄成大的備取時,
我跟傑哥講:
「建中我捨不得放棄,台大我考不上,
 所以只好瀟灑的跟成大說掰掰。」
自從上了中正以來,每次走過校門口的橋,
我都會多看「天鵝湖」好幾眼,
畢竟好不容易能來這裡唸書了,
怎麼可以不喜歡它多一點?

沒有兩個人有相同的人生,
但我相信我的求學過程絕對很特別,
當從頂端跌下去的時候,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掙扎我到底是平凡人還是擁有優秀的光環;
當有機會從私立大學到國立大學時,
我懂得過去四年我失去了什麼,
也知道真的該珍惜所能擁有的一切。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能力上國立大學,
無論是資質、家境、背景,還是機緣。
記得高中有個老師曾經說過,
「能上建中,努力用功只是基本條件,
 但是看看你的同學,你們是有緣才會來這邊,
 這不是說聰明的人就能來的。」

上帝的安排是很奇妙的,愛開你玩笑,又總讓你出乎意料。
高中的時候我常想,
如果聯考每科我都能考到模擬考曾經拿過的高分,
那我就可以上中正資工了。
想當然爾,我那麼混,這種想法就是白日夢而已,
結果到了大學畢業等當兵之前,
我和我爸出差的緣故到了嘉義,
結果我爸去出差,阿姨就帶我到中正來走走,
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當初用功點就可以來這唸書了。
看著湖上很不搭調的天鵝,
心裡懷著當兵前七上八下的忐忑,
只覺得過去讓太多東西從我手中溜走。

所以我媽在我考上後就說:
你看吧~上帝早就幫你準備好了,你就是要多花這麼多年。

很多人在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時候卻不知,
不知道自己身在別人只能期待的幸福中。
用喜樂感恩的心去看見週遭,
會發現幸福照個鏡子就看的到了。

台長: 空氣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