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03:02:5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式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經上說,式微就是「微」的意思,
所謂的微即是衰弱之意。

那我最近真是式微到不行了...XD

從小我就不是個會依賴別人的人,
畢竟靠山山倒,靠人人老,
不過最近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潛意識中總是有著想依賴別人的傾向?

最近過的很不好,就像不會晃的鐘擺,
晚上穿過二二八公園時常常會想拿起電話找個人聊,
不過都是一番自我催眠作結:
傑哥,晚上是他MSN的甜蜜時光。
水草凱哥等等的大多數應該為了隔天上班早早入睡。
某某,在國外,號碼沒刪是為了紀念這位朋友。
某某,準備出國中,我想準備就夠煩他了吧!
某某,一隻準備國考的靈長類近親。


某某,算了跳過吧...

有時候為了不要讓自我催眠害了自己,
撥了通電話過去,
結果不是這位沒空、不然就是完全命中原本的猜測,
更糟糕的是電話那頭的朋友也是煩惱一大堆,
沒辦法,我一定會靜靜的聽他說,因為我就是這樣。

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應該很容易分辨的出來吧?
我不是要怪什麼人,我也知道忙起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只是,嗯,只是,我也需要有人聽聽我講話,
我也希望我信任的人能撥點時間給我,
在我需要一雙認真注視的眼睛時,在我期待聆聽時。

一直沒對將要出國深造的朋友說,
他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很多原因讓我最後忍住這句話不說,
但是我很深的感受到,即將失去這麼一位在我心中佔很重要地位的人,
可能在下一個這樣的朋友出現前,
我沒辦法半夜抱著電話一直抱怨一直抱怨,
也不再有個讓我很放心開玩笑的對象,
或許,就像少掉聲音,
不再說些不恰當卻是很真實的我才會說的話語。

我對我的夢想開始動搖了,我甚至感到不知道怎麼半才好,
明年還有個目標,但過了明年呢?
難道我得不斷有目標才活的下去嗎?
颱風撼不動巴掌大的蜘蛛網,
只是我式微了,一戳就破在看不到的地方。

台長: 空氣球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