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22:49:05|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叫我學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過了大一保固期後,每個人都會變成學長學姊,
因為在學習上的制度,已經是屬於老一輩的了;
到了當兵後這種感覺更明顯,
學長已經不只單單是學齡的領先,
更有點像是隱身於正式階級外的階級。

我不是很喜歡聽到有人叫我「學長」,
並不是我不喜歡,只是當這個稱呼沒有意義的時候,
這聲「學長」會讓我沒有存在感。

我喜歡大家直接叫我的名字,
因為這個名字對我而言是獨一無二,
而我對這個名字而言也是獨一無二,
它可以輕鬆簡單的代表我,
而不用負擔任何其他價值。

我叫過很多人「學長」、「學姊」,
有的人真的符合這個稱呼,
不管在行為舉止,還是在自我實現,
當我追上他/她的表現時,
他們仍然繼續進步,不斷地在我面前立下標竿;
但是有的人喜歡用「學長」來提升自己的地位,
卻沒有真實的去提昇自己,
這聲「學長」叫久了,似乎跟語助詞沒什麼兩樣。

我不喜歡這樣的人,所以我也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人和人能有良好的互動是建立在關係上,而不是建立在階級上,
讓人恐懼,不如讓人尊重;
讓人尊重,不如與其分享。
孔老夫子都說了,三人行必有我師,
既然不會是永遠的學長,那就做個好朋友吧!

台長: 空氣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hiohh
是!!(敬禮)
2006-09-14 11:03: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