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15:17:36| 人氣2,7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家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客廳牆上的微笑時鐘。

蓮花颱風剛過,下了幾天的雨,後院的樟樹和細葉欖仁快速成長,整樹綠意盎然,草坪上長出了兩大顆巴掌大的菌菇和一群小洋傘般的菇,前天還看它們漂漂亮亮的站在草地上,昨晚再去,已不見蹤影,心裡納悶地想:就算是被一整天的大太陽曬乾了,也會有屍體吧!怎麼就蒸發得這麼完全?

 

夜色中,聞著淡淡的七里香花香和艾草的清香,進屋去取了小剪刀,剪了一把艾草,準備替換在客廳裡擺了一個多月、略顯憔悴的艾草,(原來的艾草拿去晒乾,準備給佑佑做香包),又順手剪下幾欉在睡覺中、長得有點太過茂盛的樟樹,看著那麼乾淨的綠色,捨不得丟,便一起拿到屋裡,插在窗前角落的花瓶裡,於是色澤單一的客廳在多了兩盆綠意之後,配合牆上的微笑時鐘,顯得生氣多了。

 

七個多月來,為了妹妹的事業瓶頸,兄弟姐妹在經濟和情緒上,處在不斷調適和互相溝通鼓勵的過程,面對現實生活的急遽轉變,從一開始的不解、指責,到傾聽、陪伴、支持、借款、溝通、信任…..,每一個當下的情緒轉折都快速且糾結,半輩子沒遇過的現實困難,接二連三的到來,無明來時,仍不免埋怨幾句。然而透過這些現實情境的經歷,反而給了我深入和檢驗自我的學習。

 

這段日子,除了需要更單獨的處理面對自己之外,透過儀式的祈求及大我的連結、靜坐回歸內在本體的練習,慢慢知道這一切外境的呈現,都是自我內在的投射,這期間,能量治療的學習指導老師TINA和同學的分享支持,以及數本好書的陪伴和給予的訊息,還有來自高靈的引導祝福,讓這原本艱難的課題,轉換成滿滿的愛和祝福。

 

知道在存在中,自己一點都不孤單,每一個看似艱難的情境來臨,都隱含著滿滿的祝福跟隨著,只要有一點努力,都會換取龐大的能量回到身上來,對於等待給予的高靈來說,被支持者的一點勇敢和誠實面對,也會是祂們的回饋,即便這點卑微的努力和巨大的愛的回饋如此不成比例。

 

許多年來,一直被冠上不食人間煙火的標誌,有時候會想辯駁,後來想想也算了,點滴生活現實的承擔都是自己,誰需要去了解自己怎麼生活?

 

有一次很好奇的問朋友:一般人的人間煙火和我的人間煙火有什麼不一樣?除了我不看電視、不逛街、不參與政治討論、喜歡閱讀靜坐、早睡之外,食衣住行、吃喝拉撒睡、照顧母親和陪伴家人、工作,我一樣都沒有比較少啊!現實生活的經濟支出和負擔及心理的壓力,想必也沒比誰少到哪裡去,唯一多的是,因為和自己相處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比別人多了一點靜定的能力,知道所有外在的示現都是內在的投射,所以轉而從內在去療癒而已!

 

不就是習慣的不同而已嗎?修行、哪來那麼複雜深奧的想像?還不是一樣的柴米鹽油、一樣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樣的、照顧好自己(身體的覺受和每一個念頭)而已啊!2009/6/25

 



圖說:從後院剪下移至客廳的艾草。

 

附錄一篇朋友轉寄來的:高靈訊息。

高靈在佛教中稱佛、菩薩;在西方文化裡稱神、天使或宇宙萬有。

 

親愛的朋友們:

跨世紀的時刻即將到來,在此先以神聖而誠摯的心,為每個人祝福。

我來自宇宙高層次轉化的能量頻道,是紫色與金色融合的光芒。我第一次透過Sania向大家問好,我來自你們心中那塊聖地寶境,穿越神聖自我直達天聽,我是你們也是我自己。我能夠傳遞高靈們對你們的關愛訊息,並且為大地祈福。

在地球轉化的期間,我們有許多伙伴都來到了地球,有的以指導靈之姿協助各位開啟靈性的旅程;有的則是以連結大我的方式,傳遞愛的訊息給你們;有的則進入到療癒管道,協助光的工作者進行療癒工作;有得則以通靈訊息的方式,透過某些靈媒來傳遞訊息;有的則是與宇宙其他管道和星球連結,以能量轉換的方式協助意識流通於廣闊無垠的浩瀚宇宙之間。我們分工合作,為各地帶來覺醒的訊息。

我們能夠協助人類覺醒時,感到平靜而喜樂;我們能幫助你們在最困頓的時候釐清自己;我們能夠透過你們的意識,讓人類以及其他的生命體表達你們對彼此的關愛。但我們不是你們的意識強迫,我們不會要求你們該怎麼做,我們會協助你們做出你們自己要做的決定,而不是教你們被動式的等待著答案的到來。在地球揚升之際,許多人期盼著脫離苦痛、貧困的生活,想透過一連串的轉變達到理想的物質生活條件,但是你們卻都忽略了最真實的自我仍然在心靈的最底層,等待著被發掘。

有時候你們會覺得為什麼高靈們或大地之母不願意伸出援手拉你們一把,把你們從困難中解脫出來。為什麼我們總是在遠方傳遞著你們看不見的能量而不願意實質的改變什麼。實質是什麼?真實的處境到底是什麼?我們到底在做什麼是你們很想知道的事情。

在此之前,要先讓你們知道,人類的演進都是處於一連串的選擇之中,歷史上所有的災難都在選擇中演變,不管是個人意識或集體意識,都有一個選擇的機制。朝向選擇的目標前進的同時,仍有反向的選擇機制,甚至是開啟多向的選擇機制。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是有很精密的能量在運算著眾多的可能性。然而,如何在混亂的狀態中做出選擇,其要訣是必須要誠實而且臨在(回到當下)。

我們所有指導靈所扮演的角色都是一個引導的角色,但是你們的靈魂也是一個引導的角色,來自各方的訊息也是一個引導的角色,傾聽內在的聲音也是一個自我引導的角色。

你說生命中很難選擇嗎?不難。當你真的靜下心來「誠實」的面對自己時,那個唯一的答案就會浮現出來。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關卡、每一道窄門、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是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找答案。你們需要傾聽指導靈的聲音是因為你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支持,你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支持讓你們覺得你們被愛。而我們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愛」。

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只有無私的愛,才能夠讓你們感到平靜而自在。離你們靠近、最無私的愛,就是大地,你們的地球母親。她孕育了各式各樣的生命,提供了各種可能性,連我們都敬佩她。地球是個非常受人尊敬的星球,我們不斷地談論著地球,因為她是如此的美好。美好的她需要你們所有人一起來維持,維持這塊淨土樂園不單單只是地球自己,我們也努力的維護著,並且從旁協助。

親愛的各位,不要覺得你們孤單。你們不孤單,分享愛的過程的確必須遭遇到許多波折,沒有這些波折,你們不知道愛的重要,以及它的力量有多強大。我們以最誠摯的心,祝福你們在揚升的路上找到最真實的自己,然後分享愛給你身邊的朋友們,就像我們分享愛給你們一樣,我們很愛你們。

宇宙之心高頻能量群 透過薩滿高靈山度瓦德(Sanduade)傳遞訊息給你們



圖說:老想著請它們幫我招財的手工縫製招財貓。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間行腳
人氣(2,7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再談家事

老農夫
這三隻招財貓真可愛,印象中我好像沒有看到呢?
2009-06-29 21:32:14
版主回應
你當天的注意力不在招財貓啊,
他們就在你眼前ㄟ!
2009-06-30 09:14:53
一抹清風
我喜歡那些牆面的龜裂 好自然 好美
2009-06-30 02:10:35
版主回應
謝謝你,
那是美愛的創意,
因為很適合我啊!
2009-06-30 09:15:57
阿不
最近又被說了一次「我這個人很悲觀耶!」
想想這個說法,
和你被朋友貼上不食人間煙火標籤的意思是一樣的。

雖然在理想的狀態裡,也許事物都有它該有的樣子,
然而在「身為人」的境地中,
每個人看出去的現實畢竟是那麼不同。

我想就像你所說的,
無須去多說什麼吧!
2009-07-25 20:50:12
版主回應
最近常常被說:你什麼話都不說。
我卻覺得自己已經說得太多了,
怎麼知道自己跟他人的認知,差異這麼大?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唉,不就是平常歲月嗎?
很平常的日出日落而已啊!
2009-08-17 17:5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