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20:52:40| 人氣2,6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又忘了,我在三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好幾次提醒自己,三亞是在中國的海南島,不然,真有在巴厘島之類的熱帶海島渡假勝地的幻覺。

可能是因為住在亞龍灣,拉開窗廉,往陽台一站,熱呼呼的氣息迎面撲來,眼前一霧,眨眨眼,就是沙灘與大海。明明是來出差幹活,卻每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都快中午,再晃晃悠悠去辦事。只有少奶奶才明白我的渡假作息吧!然後奇怪的是,也不想去哪裡玩,就覺得只要在如此的情境中,就給他愜意到不行。其實,我連走到海邊去踩浪花都嫌遠。

更奇怪的是,海南島人長的其實跟所有海島渡假勝地的人都好像,一點都不像中國人,反而跟菲律賓、印尼或是大洋洲的人長的挺像的,最近忽然對民族好奇起來,我問計乘車司機,海南島人應該是什麼人。

「福建人好多啊!也有漢人,還有苗人。」

「沒有原著民嗎?」我追問著。

他們聽不懂什麼叫原著民,我解釋著,「就是漢人來之前住在這裡的那些人是什麼人!」

「就是我們啊,我們就是海南島人啊,我們普通話講好爛的!」

這望著這位,「菲律賓」大哥笑了起來,海南島人怎麼跟大洋洲人長的這麼像,搞不好他們才是一家人吧!

說到福建人,難怪去辦事的時候,一堆當地人講話我都可以聽到七七八八,可是又不像是福建話。福建話跟台語還是不太一樣,地域隔絕,幾年後,同一個地方出去的,講話的腔調都會變的完全不同。而仔細看他們長相,不像經常在身邊看到的大陸人,也不像臺灣南部人,倒挺像老菲的,民族真是件說不清楚的事情。

在海邊的小酒吧點了盤泰式料理拼盤,吹著海風,太陽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天氣不像臺灣這麼濕,又帶著熱帶氣候的黏膩,拼盤上來後才覺得自己蠢,又不是在東南亞,點什麼泰式拼盤啊。我又忘了,我在三亞。


找個舒服的旅館,悠悠哉哉的過幾天,對美食、逛街都喪失興趣,這是老的象徵嗎?

這樣在家不就好了,反正都是睡到自然醒。但想想還是不太一樣。

走到櫃台,「小姐,幫我查一下,我住的房間想再延一天,可以嗎?」

我想在三亞,再過一天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台長: 謝敏
人氣(2,6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下雪了,北京
此分類上一篇:啊!台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