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23:39:37|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找到你的女孩》其二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在自動伴唱店收到阿文的來電後,我便發狂也似的奔出自動伴唱店。
「撲上了那輛計程車後,我連連催促司機開快一點。
「一直都十分討厭那些無處不在、無日無之的修路工程,尤其當這些工程導致了交通擠塞的時候。
「計程車在車群中爬行著,我在車裡卻急得快要發瘋。
「終於過了那關口,計程車飛快的駛往醫院。
「遲了。
「我始終是遲了,頌兒已經死了。
「除了無力的跪在地上,我甚麼也辦不了。
「淚在眼眶中盪漾,我掉頭就那麼不動聲色的走了。」
喝過那杯檸檬紅茶的最後一口,只聽得阿文問道:「你向那女孩說這些?」
我說:「嗯。我自己也覺得很是奇怪。」
阿文問:「先不要談這個。那女孩有甚麼反應?」
我想了想,道:「她一聲不響地流淚了。」
阿文笑笑道:「你想必是說得很煽情吧?」
我也笑笑,說:「就是我說得毫不煽情,她也是會哭的。」
阿文不解,「你怎知道?」
我肯定的搖搖頭,說:「我就是知道。」
阿文笑說:「倒把自己說得很是了解人家似的,你當自己當是她的甚麼人?」
我一愕,也驚覺自己的失常。
阿文續問:「然後怎樣?」
沉思了一會,我才道:「我跟那女孩在一個小巴站分手,各自回家。」
阿文問:「那是甚麼時候?」
我猜道:「大概是下午六時許吧!時間尚早嘛!」
阿文哂道:「所以你就不送人家回家了?」
我說:「又不是跟她有親,幹麼要我送她回家?」
阿文嘆道:「你就是這種性格作崇,你的初戀才會一拖再拖,延遲到現在尚未來臨。」

台長: Ah Lo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