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23:39:1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找到你的女孩》其二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正也沒有事要幹,我便和那兩個女孩一塊走。
三人走著走著,忽然她好像跟韋柏嘉說了些甚麼。
然後韋柏嘉便對我說:「我要給我的姐買些東西,你倆走先吧!」說罷,便一縷煙的走了。
我有點不知所措。這時她說:「走吧!我不會吃了你的。」
我只好順著她的步伐而行。
二人就那麼走著,一直走到一條明渠前。
她停了下來,倚著明渠旁的欄柵,瞧著我。
我笑笑,問道:「幹甚麼?」
她眨了眨那雙明眸,帶些笑意的說:「今天我心情很好,想聽一個故事。」
我不解,問:「甚麼故事?」
她看著那條明渠,微笑說:「就一個關於明渠的故事吧?」
我的心下沉著。過了一會後,我道出了一個故事:
「主人公是一個平凡得很的男孩,比起我還更平凡。然而,一條明渠、一個女孩,卻使他的生命有著一個不平凡的故事。
「在主人公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和他一樣大的小女孩。在認識這小女孩的那一刻,主人公便對這小女孩有著一種與別不同的感覺。小孩子不知道甚麼叫『喜歡』,所以主人公一直不懂表達自己對小女孩的感覺。
「升中了!幸運地,主人公和小女孩升上了同一所中學,還做著同班同學呢!主人公得知這個消息時,心跳得很快,覺得十分興奮。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對小女孩的感覺是與別不同的。
「主人公把這種感覺告訴了一個好朋友。以後的數年,那位好朋友都一直在不住的勸主人公提起勇氣向小女孩告白。然而,主人公一直不敢,不敢表白自己的心聲。
「時間是永遠不等人的。在主人公中四時,那女孩因成績拔尖,轉到了一所名校繼續學業。主人公後悔了。他為自己的猶疑感到懊悔,他唯有寄望那些少之又少、每一次都是一大群人的朋友聚會。
「在香港,每個中五生都要經歷會考,主人公也不例外。為著好好的準備會考,主人公把自己跟外邊的世界隔絕了半年。不單沒有再見頌兒,甚至連阿文也沒有聯絡。」
我有點忘我,渾沒有發覺自己說溜了嘴。我續道:
「直至會考後的某一天,主人公跟另一個朋友去聽一個演奏會時,碰到了那女孩,卻驚覺那女孩不知怎的竟討厭了自己。我很是害怕,只好往四周亂衝亂撞的找頌兒。
「當我找著那女孩時,頌兒告訴我,原來主人公的那個好朋友把事情全告訴了她。當我得知那令人沮喪的消息後,我病了。
「之後的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一個消息。頌兒在一個滂沱大雨的晚上,掉進了一條漲得滿滿的明渠……」

台長: Ah L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