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4 11:58:14|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談單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來踩,最緊要踩,踩起了就踩到了。

扶好把手,腰挺直,眼睛看遠方,別只看著自己的把手,腳用力。

我扶著你,一直扶著。

不要害怕。

 

你慢慢的踩,我在後面看準機會跳上去。

你的單車很穩,是因為你肥吧?我以後不踩了,你載我。

你不知道我在中間嗎?請你照顧跟在你後面的人好嗎?

別丟下我。

 

果然是馬上的民族,連小朋友也這樣懂踏單車。

甚麼?這個動作是「在這裡踩單車好大隻」吧?

嘩!踩單車去吃麵真的是拿命去博的!

我只坐過你的後座。

 

其實我踩單車也很厲害的。

啊!!!!來鬥快吧!

我很擔心你踩單車的,要小心一點。

你專心踩,回家再給我電話。

 

每天一來一回,十五分鐘的路程。總是專心的感覺,風披上我臉的觸感。風的感覺總是不同的。有時候濕潤,有時候乾燥,有時溫暖得像絨毛,有時冰冷得像刀鋒。我就一直傻傻的,笑著大大力的踩,一下一下地踩,然後結結實實的前進。

 

我家在馬田路和十八鄉路中間。我就騎車經過欖口村的一小段私家路,轉入馬田路,踩一小截便進入公園北路。有時我會右轉入公園南路,有時會直去公園北路,反正最後也會在青山公路屏山段轉入朗天路。我踩的一段朗天路全是行人路,只是單車永遠比行人多三至四倍。由於路並不是設計讓單車用的,所以不少是用石磚鋪的路面,日子久了難免崎嶇不平,加上暗斜,其實並不是很好踩。但我喜歡結結實實前進的感覺,也堅持踩了。怕就怕某天有差人埋伏在某處,把我這個在行人路上騎單車的「厭惡性行為者」抄牌,然後得上庭認罪。但計算過後,還是比坐車化算,就繼續踩了。

 

我有過四部單車。第一部是小時候爸媽買給我三兄妹玩的,有兩個輔導輪。後來我們三個也學會了真的單車,爸便拆掉了輔助輪,那時我已經中學了,開始騎不下,慢慢也不騎了,後來也不知是甚麼時候丟掉了。第二部是在蘇州買的,銀紫色的二手車。那時初到蘇州,發現地方的比例跟一貫在香港的不同。很多地方是可以坐公車去到的,可是下車後仍得走個半死。如此便萌生「沒有單車代步會死」的概念,便走去問當地的學伴邵濱幫忙。那時嘉鴻也是一起買的,誰知買了嘉鴻那輛後,剛找到我想買的銀紫紫,在試車的同時,警察來了,說嘉鴻買的那輛是賊贓,邵濱一力承擔,跟警車回了公安局,留下在原地發呆/亂作一團的我們。(後來也沒事,不過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這輛車最後給了不滿意小車賣了的z,我自己換了一輛。

 

第三部也是二手車,是名牌子giant捷安特的好車。當時跟修車大哥買(才160元!),十分高興之餘,也因上次賊贓的陰影而暗暗擔心。為此修車大哥替我把車噴個全黑色,就甚麼人也認不出來了。這車很好坐,很上力,基本在蘇州的大半時間也是靠它代步,而且性能很優良。後來又換了坐墊和車鈴,沒有比騎這車更高興的經驗了。後來要離開蘇州,便把它送給海波(我的學伴);我是真的有想過把它運下來的,當時很快便否定了這個當時不切實際的念頭。我告訴別人,這是我的「界女戰車」,大家也這樣稱呼它,真的很安穩的一輛車,坐過我車尾的p也這樣說過(我一直記在心上,哈哈)。其實我私下稱呼它作「烏騅」,是的,就是霸王項羽的坐騎,很傻氣吧?

 

第四部是現在的一輪摺車,是好同事sam送我的。說穿了還是我無賴。有天sam把車拉回了學校,說要給圖書館的a用:原來a的單車給偷去了,而sam家有好幾部摺車,便打算給a這部很久沒踩的了。我知道了,便無賴地跟sam說:「我也要。」老實的sam自然呆住不能說話,我就在旁呵呵笑了。後來a說這摺車輪太小不好踩,便給回sam了,sam自然立刻轉送無賴的我。我反而呆了,胡說八道竟然真的換來sam的禮物,sam真的很好。

 

輪小不比輪大的好踩,不過涼風的吻實在叫人心醉。我實在很喜歡踩單車的生活,很「低炭」。不特別環保的我,覺得「低炭」這個詞語似是潮語多於一切,所以我很潮。現在希望摺車可以多捱幾個月,待我手頭鬆點就買輛好一點的車,讓小摺車不要像校長某天就我踩車的評價一樣:「如果單車有靈性,應該會覺得太重而呻吟,我真替你的單車感到辛苦。」對了!就買架淑女車吧!可以載貨的話,會比現在一直把書包背在身上搞得一身汗好得多。

 

甚麼時候有空,請相約一起踩轉單車吧!一定會很快樂的。

台長: Ah Lo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天天寫 |
此分類下一篇:地震核禍帶來的反思
此分類上一篇:讀族譜札記:其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