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23:18:2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找到你的女孩》其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約會前的數天,我參觀了一個歷史展覽館。
歷史展覽館對於時下年輕人來說,並不是一個消暇的熱點。
這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沒有邀約任何朋友同行。
當我在欣賞著一些二三十年代的廣告海報時,一個女孩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怎麼這個畫像的模特兒好像有點怪怪的?」
然後,只聽得另一把女聲在支吾以對。
我隨口答道:「因為當時社會風氣的關係,導致沒有女人願意擔任模特兒的職業,所以海報設計師只好叫男人穿著女裝,加以修飾後便當是女人。」
轉過頭來,卻見到兩個女孩有點愕然的瞪著我。
我自知失言,只好向她們笑笑,欠身別過。
離開展覽館後,我到了一家茶餐廳。
我在一個卡位中找到阿文,我的老朋友。
我問阿文:「很久沒見了,還是老樣子嗎?」
阿文笑道:「還不是一樣。」
我也笑了。對的,我們這種人,沒有理想,沒有抱負,能有甚麼改變?!
阿文問道:「那麼你呢?上次你不是說看上了個女孩的嗎?有甚麼進展沒有?」
我笑笑,道:「沒有。」
阿文道:「真沒用。那時又說要好好迎接一段新戀情甚麼的,還不是和從前對頌兒沒兩樣?!」
我目露兇光。
阿文被我瞧得有點心寒,道:「怎麼啦?難道要我說你那時十分勇敢嗎?!」
我低下頭來,含著檸檬紅茶的飲管,啜了一口,是苦的。
阿文看著我,嘆了一口氣,道:「算了吧,都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了,你還是放不下嗎?」
我乾笑兩聲,然後抬起頭來,把阿劍的事告訴阿文。
阿文聽了,大笑了好一會,問道:「那小子真沒用。你答應了會出席那聚會吧?!」
我笑道:「對呀!我想看看那小子如何討女孩子的歡心,從中偷學一招半式,那我便能縱橫情場了!」
阿文一愕,隨即與我大笑起來。
過了好一會,阿文才忍笑道:「小心。」
我一愕,隨即又笑道:「小心甚麼?豬扒?」
「可能吧!」阿文忽地正色道:「不是這個。我覺得阿劍這次會有點意外的。」
意外?!

台長: Ah L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