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3 09:00:00| 人氣1,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塵而去的訊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林玉鳳

  早前移民法國的朋友帶著小女兒回澳,跟她還有她在澳門的媽媽一家三口在黑沙海灘附近的餐廳吃飯。飯後幾個人帶著小女孩在沙灘走走玩玩,看到整治後的海灘休憩空間建得很好,很適合一家大小散步,突然覺得澳門總還是個宜居之地,少了點抱怨。

  可是,才剛這樣想,下一秒的世界就不一樣了。朋友母女三代決家坐巴士回家,陪著她們往巴士站,先看到一輛空車,車上無人,可是車門是開著的,我們就想在巴士上等司機回來再付錢。才剛坐下,一位站長兇巴巴的走上來喝令我們下車,理由是司機不在大家不可以上車。我們雖有異議,因為門是開著的,在車上等只是方便她們那一家帶著小孩和嬰兒手推車的,可是,最後還是乖乖的下車了。因為朋友的小女兒正要睡覺,下車後,朋友又得打開手推車,把小女兒放上去。此時,另一輛巴士駛至,我們不肯定那車是否經過她們的目的地,問了司機,知道會經過,決定上車。同一時間,有兩位說普通話的旅客過來問車是否到碼頭,我請他們問司機,又同時請朋友的媽媽先帶小孩上車。

  兩位遊客好像沒從司機那邊得到答案,又跑來問我,我趕快看站裡的路線表,準備解答他們的疑問,這時,朋友仍在收拾手推車。突然,巴士司機把門閉起來了,還立即開動引擎向前走。我和朋友以及那兩位遊客明明還在巴士前門的附近,車上也沒有朋友媽媽和女兒以外的乘客,但車還是不管我們就開了。我立即跑過去拍巴士的玻璃,在車上的朋友媽媽也慌忙抱著小孫女走到司機位那裡跟司機說話,巴士最後跑了十多米才停下來,司機悻悻然的開了車門,看也不看我們一眼,只衝著車頭玻璃大叫了一句:「係咪上車啊!」我即推著朋友連人帶未收好的嬰兒車跑上巴士,然後請旅客也一起上車。大家驚魂甫定之時,我決定收起十分鐘前對澳門的贊美,因為,一個宜居之地,巴士司機絕不會這樣對待居民和遊客的。

  澳門的巴士服務病得有多嚴重?不需要形容詞,那一晚的經歷,那個司機會撇下在車門的乘客而絕塵而去的訊息,足夠形容了!

文:原載20131213日《力報》專欄

圖:http://static.apple.nextmedia.com/images/apple-photos/apple/20130305/large/img0000095_a18.gif

台長: 小鳳
人氣(1,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事有Say |
此分類下一篇:在一萬五與五十三萬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再無樂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