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4 22:53:05| 人氣1,9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五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10月30號。雨水跟著五月天來到了台中。「知足常樂十萬人同學會」最終場。

寫在前面…
天知道,排隊聽演唱會這檔事是21歲也將邁入下半局的我這輩子從未做過的事之一。為了五月天,我自然深感榮幸把這第一次獻給了他們。另外,當五月天推出這次「知足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便已宣佈要舉辦北中南三場的十萬人同學會,得知消息後我便第一時間決定要去觀賞,但原本預定的時間是十月初,正好就是我離開不在台中的那段日子,本以為又要再一次錯過他們的演出。結果,竟因場地租借問題,演唱會延到了十月底,成為此次活動的終場,場地更是選得巧妙,竟就在我家隔壁國小的操場上(我的母校,小時候開運動會的地方噢!)雖說一切都只是巧合,但空間與時間竟似在冥冥中為我做了改變,我不能再錯過這次的演唱會了。所以,提了一個塑膠袋(稍後再說它的功能。)徒步晃啊晃,就去看演唱會了。

關於塑膠袋,是既然決定排隊就排個徹底,五點開場,我跟阿美一點多就去當小歌迷。擔心下雨擔心沒水喝沒飯吃,傘啊水啊麵包餅干我滿滿裝了一袋,差點為此沒跟最近當起演唱會達人的阿美翻臉,她有北中南追星聽演唱會的經驗,直說我提這麼一袋是白癡的行為,演唱會行囊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側背包的容量。事實證明,她是對的,一場演唱會下來,也不感覺餓跟渴,頂多用了一下雨傘,我卻像個帶女兒去看演唱會的大叔,提著一袋水與食物,整整站了六個半小時。

本文來了…
數不清的現場演唱經驗,加上一路走來對演出品質與音樂本位的堅持,(五點的演出,下午一點多,演唱會總監石頭已站在舞台上陪技師團逐項一遍又一遍地測試音響、樂器…。)五月天的演出是不會教人失望的。

如同此次推出的精選集「五月天知足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這場「知足同樂」演唱會就像是五月天出道六年的回顧之夜。

每一首五月天的歌都可能是台下一個歌迷一段回憶的標記。譬如妳早忘了跟好友們去內灣的那一年是二零零幾,卻不曾忘記夜遊山路時,大夥一起合唱五月天的新歌「純真」。又或許是在那苦悶的聯考前夕,你把音響開到最大聲,嘶吼「軋車」,卻其實連駕照都還沒考到…。這些年,五月天就是這樣陪伴無數人度過各自的青春時光。

既是回顧,就要回顧得徹底,回到最初。所以這次特別在節目裡安排一場PUB模擬戲劇,號稱沒經採排,每個人都要唱一首歌,更搬出PUB時期五人殘酷磨練彼此的方法,出錯就下跪,讓人見出五月天一路以來的真誠與不忘本。

雨水就這樣時大時小時停時下地為演唱會製造特效。配合此次專輯的概念小電影有如此對白:「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話,如果時光真的可以重來,這一切就不會這麼珍貴!」如果沒有這場雨,演唱會也就不會這麼感動人心了。我們可是跟著五月天一起為音樂風雨同樂呢。

阿信似乎每年都會寫一首歌,紀念一個拋下我們的人。從「溫柔」、「純真」、時光機」…到今年收錄在知足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裡的「知足」與「牙關」。放手或是與其同義的詞彙頻頻出現,以及總是披帶著淡淡被拋下的荒涼與悔傷。不禁挺想知道,如此巧合,到底有意無意?

五月天快慢穿插的演出曲目,將台下幾千歌名的心緒牽引得一下狂High又一下感動莫名。當那些看上去不超過十五歲的小朋友們在你面前像隻兔子一樣地上下跳躍、原地奔跑…。我直覺自己已老。人說,青春不是年華。同理,老氣也不是年華。一場搖滾,我卻在這感慨。真是一個老了的靈魂。

六年了,五月天依然是五月天。只是又多了一些什麼,因為五月天是…

怪獸、石頭、諺明、瑪莎、阿信還有你。

台長: 阿渡
人氣(1,9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罐頭廚房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顏面神經麻痺】五月花

迷迭香
呵呵~
我也是支持五月天的啦!!!
2007-05-13 21:08:06
我愛五月天
但我更愛阿渡~丸:)
2008-04-09 16:4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