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2 16:16:59|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葉與葉是如此相同

縱然有幾百年的生命,卻也無法護全自己的葉,任他們墜落,墜入生死輪回,不留痕跡。

  
都說草木無情,我卻獨愛花草。就算是再冷的日子,也喜歡披衣下樓,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自己望著瑟瑟發抖的葉,竟頓覺兩者本是相同。葉的生命。自春始,自夏茂,自秋萎,自冬亡。人也不過如此,饒你多過及格四季,也逃不過生老病死。我凝望著樹和葉,凝望著這些早已相識的夥伴,無語凝噎。

  
隨手從風中奪一片落葉,不禁細細觀察與回想。葉與葉是如此相同,我也不記得我曾見過它。在茫茫葉潮中,除了孕育它們的樹,我誰都不記得。正如在茫茫人潮中,除了父母朋友,誰記得你?匆匆而來又匆匆而過,歷史的波濤早已把你曾未過的痕跡撫平。葉與人,如此相似,算不算是同病相憐?一人一葉,都癡癡地望著眼前的一片片葉落,無論被寒風擺弄多久,最終都回到土地上。很快,就會腐爛,孰記?孰識?

  
手中的葉兒卻輕輕搖晃著,似是在提醒我什麼。心頭卻浮起一句話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但化了春泥,不就連來過的痕跡也沒有了嗎?葉不言。我望著它枯朽破敗的外表,一個不慎,它又飄回地上。葉落歸根。葉落歸根!至少它在春日裏沐浴希望的夏雨中,聆聽生長,在秋風中回望成熟,在冬日裏,以自己的軀體,企盼來年新芽的茁壯生長。也許自己只剩一幅破敗軀殼,也要為別人著想。那樣的話,不留痕跡又如何,該爭取的,爭取過,該給予的,給予過,該奉獻的,奉獻過。那就夠了。若有淩雲壯志,去闖,若安於平靜心靈,安之,一生,不悔。

  
我俯下身,撮土埋葉。我抹去葉片的痕跡,有一種釋然之感。然後在陽光裏回頭,迎著暖陽走去
一盤香椿炒雞蛋,
愛情像是一道山淵
細心洗淨一天臉部的完美偽裝
歲月過後的浮沉裏痕跡!
 脾胃功能減弱的人宜喝粥
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骨髓做細胞學檢查就可作出診斷
女性都要有意識地滋陰保暖
婚前檢查有以下三大意義
Portrait of a lad

台長: 仿佛依然是昨天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