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19:46:4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四,阿堤拉罷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處理完採訪後,去嗑了一碗麵,期間與支援同事討論了一下新聞處理,然後趕回住處先發稿單,此時手機已響個不停,特派員詢問細節,台北打來詢問照片,忙得不可開交,打完稿單後,我又作另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打算再出門採訪另一個苗栗縣版新聞,光到苑裡鎮再飛奔趕回來就花費一個多小時,事後發現我根本忙到無法寫這條新聞,當時應斷然放棄這條新聞。

 從苑裡鎮飆車回程路上發生一件事,那就是該死的後輪破了,因為後輪年久失俢,我索性就換一個新的輪胎,然後趁空檔跟老闆借車上到通霄鎮虎頭山上拍一張海巡署直昇機搜救照片,下山後給了七百元輪胎費用,回到住處拿通霄鎮地圖,準備繪製現場示意圖使用。

 此時已經下午四點多,我騎著藍色「阿堤拉」準備趕回辦公室打稿,打算與支援同事、特派員討論如何處理,然後還沒騎出通霄鎮時,「阿堤拉」突然不會動了,熄火再開一次,引擎可以點燃,但就不會動,心想不會吧,又哪裡壞掉了,只好打電話求救,找人接我回家,趕緊打電話說我摩托車壞了回不了辦公室。事後發現這個情況叫做皮帶斷掉了,維修費用八百五十元,當天俢不好,需要隔天取車。

 「再事後」則發現,刊登兩張照片獲得稿費三百元,折合起來損失一千兩百五十元,這是採訪中國女偷渡犯的代價;「再再事後」發現,「阿堤拉」壞得正是時候,我已沒有責怪它的意思,只能說它護主心切。

 返回住處後就開始忙碌打稿的事項,本應由同事代為繪製的事發現場示意圖,也重新回到我身上,只好趕著找傳真機,把圖畫好傳回辦公室,這時候你會發現住處有一台傳真機是件多好的事情,處理完示意圖後,又是繼續趕稿,打到八點多快九點時,大致處理完稿子,此時一個電話進來。

 地方人士通知我通霄分局又抓到八位女偷渡犯,於是在沒有摩托車的情況下,飛奔到警察局,幸虧我住在警察局附近,五分鐘內一定會到,不然一定當場臉色鐵青,這時我已體會到「阿堤拉」護主心切,以身力勸我不要回辦公室,只好暫且饒它一次。(待續)

台長: 懶惰的無尾熊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