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19:41:0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三,笨鳥插翅依舊難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中國女偷渡犯這個新聞事件,一個菜鳥記者在很有限經驗對照下,我想只能以笨到不知道怕來形容。

 事件發生當天我收到消息,時間是早上六點十幾分,隨即從睡夢中驚醒,準備騎車出門到通霄鎮海邊,尋找海巡人員下落,地點出奇地難找,後來只好跟著一輛飛奔的海巡署車輛到達現場,當時各駐地記者接獲消息時都已經太遲,所以同業都沒有人拍到現場抓人畫面、照片。

 這個新聞事件顯現出我許多嚴重經驗不足的問題,首先是看到SNG車後,竟然還沒有跟長官報告要求支援,接到電話時當場被長官訓了一頓,所幸報社要求的幾個重點我都已掌握,該問的人已採訪完了,中國女偷渡犯也問了一輪,事後補充重建現場與專訪部分,總算還交代得過去,還好不是一問三不知,慘遭長官海K一頓。

 事後我思考為什麼沒有回報時,主要是因為海巡署人員誤判情勢,當時海署署人員明顯將人數誤判為十多人接近廿人,使得記者也都誤判事情應該結束,沒想到人數多達廿六人,死亡人數也攀升到六人,當死亡人數快速增加時,我也了解到事態的嚴重性。

 接近中午的時候在海上救得一名女偷渡犯送到醫院急救,我又趕到醫院採訪,邊聞著濃厚的海水味與女偷渡犯排泄物的味道,勉強問了幾句,主要是她也不想回答,問了是否被推下水這個關鍵問題後,大致可算是有個交代,不過對於她用背包放在頸部,漂浮在海上四、五小時大難不死的遭遇,感到相當驚奇。(待續)

台長: 懶惰的無尾熊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