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4:05:1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五,誤打誤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前文所述,這八名中國女偷渡犯是當天上岸後躲藏在防風林內,不過躲了一整天肚子實在太餓,傍晚只好向民眾索討食物,熱心的通霄鎮民眾端上熱騰騰的普渡菜餚,但也隨即報警處理,因此這八名偷渡犯在警方戒護下吃完晚餐,不過該死的、保守的與喜愛出風頭的警察單位竟然沒通知媒體。

 接獲地方人士通知趕到通霄分局後,訊問八名中國女偷渡犯已如火如荼展開,本想說到場拍照、問完資料大概就可以閃人,不過長官又多問了幾個問題,主要是要確認這八人是不是與早上落海的偷渡犯是同一批人,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假設你相信偷渡女的說辭」,包準被她們胡亂編織的話耍得團團轉,所以這種「艱澀且深富學問」的問題還是問警方比較快。

 我在八月廿六日事發當天真是打稿打到快瘋狂,晚上九點又有這個突發事件,額外要多寫一則新聞,真是趕得半死,而且手機響個不停,催稿聲聲聲入耳。(菜鳥記者也從中學得經驗,以後遇到重大事件勢必要早點寫稿,並請求同事協助支援,以免臨時如有任何變故,無法在截稿時間前作適當處理,可會得不償失。)

 期間我問了幾位偷渡犯,主要是關於下水時多深,有沒有被推落海,同船有多少人,在中國作什麼工作,此外也拍了不少照片,其中誤打誤撞醞釀了一些事情,當時並未察覺,不過事後我體認到詢問、拍照的基本功,可說是一個環節也不可少。

 廿六日晚間警方依照程序,先訊問女偷渡犯,然後保留衣物作為事證,再到醫院驗孕,行文至此,忙碌不堪、多采多姿,外加慘絕人寰、令人鼻酸的事發當天總算落幕。

 廿七日繼續追著女偷渡犯新聞,「阿堤拉」依舊在修車廠掛點,只好央求同業順便接駁我,廿七日警方發現到,其中有一名偷渡女已懷孕,究竟是哪一個?有些令人摸不清頭緒,而且麻煩的是警方將偷渡女關進拘留所,媒體就無法進入拍照、採訪,而當懷孕偷渡女確認是哪一個後,廿六日晚間誤打誤撞的成果卻意外顯現出來。

 話說廿六晚間抓到八名女偷渡犯時,名單出爐後我就想找年紀最小的十七歲偷渡女問問她的背景,一進門看到兩個女偷渡犯,當場就抓看起來比較年輕的那個猛問,不料問題都問完了,最後再作身分確認,問她說妳是不是十七歲?她竟然回答不是!我當場愣了幾秒鐘!結果旁邊的那個才是,只好再重新問一次,問完了再拍拍照片,結果事後發現,被我誤以為是十七歲的女偷渡犯,竟然就是懷孕兩、三個月的那個。

 也因為當晚誤打誤撞多問了許多問題,因此對懷孕女偷渡犯的背景比同業了解得更多,照片也是當晚就拍攝好了,這個亂狗屎運的遭遇,也讓我體認到,採訪類似新聞不能掉以輕心,務必要每一位資料都問齊全,照片都拍好,以備不時之需,因為你不會曉得新聞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發展。

 廿七日新聞除了懷孕女偷渡犯外已無進展,廿八日早上通霄鎮婦聯會因同情偷渡女遭遇,贈給一些生活用品,近中午警方安排偷渡女抽血,隨後將八名女子送往海巡署四一岸巡大隊,至此三天的中國女偷渡犯新聞事件暫且劃上句點。(全文完)

台長: 懶惰的無尾熊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