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7 09:56:23|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另一個家和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瑣碎的記憶片段
我們常常都在無意之中流失了
我都以為這些記憶會陪伴著我們直到永遠
只可惜
很多記憶保留下之後,都好像是好久以後的事情了!


還記得
我還有另一個家和家人
因為,我是我家第一個孩子,爸媽生了我之後因為還要忙於工作
所以
我是在奶媽家長大的,而我的念舊和想念就從這個家開始
在這個家,我是最小的么女,哥哥姐姐都比我年長許多
而我也常常肆無忌憚的在這個家胡作非為,因為唯有在這家我才可以任性!
小時候,最喜歡就是放假的時候,每次依放長假我就會和我媽要求去奶媽家長住,最好住到開學都不要回家最好。
所以,孩提時最喜歡的就是寒假和暑假。
假期一開始,奶媽就會打電話邀我去他們家住,每次都期待接到她的電話~
而每次去,都記得要拍張全家福!但每回都忘記~
但我每次都會告訴自己,這次沒拍到還有下次ㄚ!
只是,隨著我逐漸長大~片段的記憶卻片片在流失,忙碌的生活和考試的壓力,使得我無法開開心心的再次期待我的假期~而奶媽也知道我忙於升學,所以她也漸漸越來越少打來約我去她家住了!
而記憶中的全家福,好像漸漸覺得實現是一種艱鉅的任務。
那個家,因為一些問題以致於現在已經分隔好幾地了;爸爸和媽媽這些年似乎都過的好不順遂,前年他們因為一些財務問題而搬離那個從小令我歡笑的家,留下的一屋空蕩蕩的房子和我從小的回憶~

雖然,他們的不告而別令我難過萬分!
但,去年的六月我竟再次與他們相逢,只是年老的爸爸卻已經不認得我了!斑白又蒼老的面孔陌生的令我錯愕,不知這些年爸爸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雨,而媽媽的眼角也多出了幾條的皺紋,我和這個家好像漸漸的拉遠,我也漸漸的再拖離他們的生活逐漸成長...........

這些年,很多的家庭都經歷過這麼多的挫折,然後成長~
而我卻也在這些片段的回憶裡,尋找一段屬於我的珍藏。

台長: violet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