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21:04:13|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nes: 硬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未經完全證實, 但差不多可以肯定, 媽媽患的是癌症.

聽到媽媽跟電話筒說:"...唉, 阿輝有這個病, 我已經很小心, 想不到...他們說是從阿輝那裡吸回來...可以怎樣? 我將要打一場硬仗..."

阿輝是我的爸爸.

我不同意癌症是經過一個人的身體, 染到另一人身上而成病的.

約七年前, 爸爸的身體開始出現毛病, 起初以為是骨刺, 遍尋治療方法(服藥、射燈、塗藥油)... 最後進行磁力共振, 證實他患上骨髓癌, 痊癒機會率微.

爸爸知道這個消息後, 他哭了.

媽媽在醫院斥責我和姊姊吵架時, 透露這個消息:"你知道你父親患上甚麼病嗎? 是血癌!"

我頓時呆了. 這不是假的.

此後, 爸爸停了職, 開始在醫院進進出出的日子. 我們小心翼翼地照顧他. 因為進行了化療, 他不能洗澡. 每天都要喝下刺鼻的白色藥水, 和大量的藥丸. 一旦出現發燒或感冒, 他必須送回醫院. 醫療隊的擔架就曾光顧我家好幾次以上.

在99年母親節前的一星期, 他患上肺炎, 醫生基於他難以呼吸, 採取了麻醉插喉的方式協助呼吸. 從此, 他沒有再甦醒過來.

那一星期, 他的情況轉趨嚴重, 昏迷期間大量吐血, (那是因為器官開始出現衰竭. 爸爸長期服藥, 引致肝臟產生抗藥抗體, 排斥治肝藥) 媽媽陪伴左右, 心神大亂. 姊姊為此還在深夜從大學宿舍趕回來.

那一星期, 我幾乎睡不著, 學校的final project困難重重, 咬緊牙關完成一次又一次, 仍然是個死結. 在學校裡, 我沒有、亦不敢告訴任何同學有關自己的事情. 外表上我一如以往. 內心卻是七上八落.

一星期後的母親節, 爸爸的心跳開始慢下來, 我們趕到醫院陪伴他走最後一程. 晚上十時, 是爸爸的官方死亡時間.

從此, 每年母親節的慶節活動, 我們就是到爸爸的靈位拜祭. 很諷刺是吧?

記得在爸爸去世前的一星期, 我滂沱大哭了好幾次, 徬徨於自己的無能. 當爸爸舉殯時, 我們三姊姊卻一滴眼淚都沒有流.

五年就是如此過去了.

五年, 何以又再歷史重演?

想不到, 癌症依然降臨在我們一家身上.

看見媽媽時而消沈、時而堅強的樣子, 我默默地無言以對. 寒冬啊, 請你盡快離去、讓陽光再次照耀吧.

台長: Agnes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