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1 13:28:46|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nes: 費里尼電影配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杜麗莎英文歌CD, 我也找到費里尼電影配樂精選:

鐳射碟收錄了以下電影的配樂:

Amacord 當年事
La Dolce Vita 甜美生活
Il Bidone 騙子
La Strada 大路
I Vitelloni 流浪漢
8 1/2 八部半
Le Notti di Cabiria 加比莉亞之夜
Lo Sceicco Bianco 白酋長
Boccaccio 70 薄伽丘七十

數年前看過<甜美生活>和<8 1/2>. <甜美生活>的意大利片名, 正確意思是"生活的甜蜜". 但片中知識份子和中產階級的享樂方式實在頹廢得可怕. 我還記得一本舊影評抨擊<甜美生活>: 開首第一個鏡頭後, 之後的故事和情節便完全沒有意思. 如今有誰敢公開批評費里尼?

當時我看得頭暈腦漲, 一頭霧水. 但至今還記得片中那個大波霸女明星Anita Ekberg抖擻地跳舞, 轉個場景就抱起小貓親親, 完全沒有理會記者主角的挑逗. 狗仔隊"Paparazzi"一詞也是由這套戲而起.

8部半, 走了八步? 不是, 是導演的第八作品, 亦是自己的自傳, 所以是半部戲.
看後我覺得女主角Anouk Aimee有點像我媽年輕時的模樣. 這套比<甜美生活>主旨更清晰. 如其他影迷一樣, 看一次不會明白電影想講什麼.

再說<8 1/2>的配樂. 是全碟中最明快和幽默的配樂. 如果要替「特區真人騷」配上音樂, 我建議是<8 1/2>的"La Passerella di 81/2"和"Carolotta's Galop". 音樂的急促, 完全配合了一眾保皇議員的滑稽舉止, 和老董焦頭爛額的慌張! 不知道老董會否有機會向第八年進發, 但頂多踏多半步而已?

全碟中悅耳的配樂是和<8 1/2>. 也許早期的電影配樂年代太久, 聲音略見殘舊.

台長: Agnes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