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3 12:57:0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gnes: 泡沫單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夢見自己在樓梯與每一層的候梯大堂間被人追逐, 我驚慌地穿插層層奔跑. 但層數就像幾何級數般培增, 無論我跑到哪一層, 戶戶空置, 寂靜黑暗, 無法擺脫困局. 在夢中猶如與無名壓力作困獸鬥.

不知怎地, 再次夢見自己處身在公共屋村的樓房. 夢境內容大概是我以前傾慕的某男士與一個少女在公共屋村裡交往. 與公共屋村有什麼關係?

對我來說, 自搬離舊居後, 就覺得公共屋村充滿陌生和危機四伏的氣氛. 以前公共屋村中門大開, 沒有大閘, 沒有郵箱, 沒有保安, 至少還有一點陽光與空氣. 現在經過舊居, 我就感到很局促.

也許因為這樣, 我做著那些被人追趕的惡夢. 至於那位男士, 某程度上我是討厭多於喜愛. 事實上, 我跟他有數面之緣, 但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 他肯定忘了我的存在. 我的存在對他來說不重要, 他的存在對我來說也不重要─

其實他跟我住在同一屋苑中. 據聞他已經搬往市區獨居. 以前我很害怕在附近碰見對方. 他是高材生, 為人自大驕傲, 個人經歷與別不同, 加上又真是有點小聰明, 使人覺得他既有才, 又有著萬人景仰的魅力. 可是他口德頗壞, 對著不熟悉的人會毫不客氣地針鋒相對.

坦白說, 起初我有點喜歡他, 因為他的確有種令女性仰慕的魅力. 當時的我「雙失」, 人際關係不佳, 自覺抬不起頭來. 這個人見多識廣, 交遊廣闊, 也許就是我羨慕的投射. 可以說是崇拜他吧!

但是, 他的性格也有著嚴重的缺陷: 自以為是, 目中無人, 看不起女性, 自以為自己了不起, 崇尚金錢的力量. 我以為自己連性格也似對方. 但很快我便明白到, 要愛上這類人, 會是我的不幸. 要愛這個自大中又有點孩子氣的男人, 我沒可能做到. 傾慕, 就像泡沫般爆破了.

這兩三年來我都沒有機會遇上他. 肯定是有緣無份. 這個人的目光其實很窄, 不容易接獲其他事物. 對他事業上沒有幫助的, 一概漠視. 也許這個商業社會已經改變了他, 也許我變得更冷靜和成熟. 要是硬要解釋這個人對我有什麼影響, 我只可以說, 他令我決定要成為一個與他截然不同、 沒有他的生存法則, 但活得比他更出色的人.

台長: Agnes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