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1:47:1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約瑟的鐵窗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經: 創世記三十九章19節

我們每個人都遭遇過不公平的對待。那時,我們很容易會陷入一種可怕的試探,就是內心生出怨毒。只有神的奇妙恩典,才能帶領我們經過這些可怕的痛苦經歷。
對約瑟來說,他被判入獄是絕對不公平的。他拒絕犯罪,卻換來監禁,而且還可能是無期徒刑。他差不多被監禁了十年,直到神奇妙地拯救他。

即使在監中,約瑟再次證明自己是個可靠而且值得信任的僕人,並被委予重任。原因何在?因為「耶和華與他同在」。這個熟悉的解釋出現了兩次。

解夢

後來,又有兩名要犯交由約瑟看管,他們在法老的宮中擔任要職。是不是波提乏指定要約瑟看管兩人呢?(4節)

一天早上,約瑟看見兩人神色凝重。甚麼困擾他們呢?原來他們各自做了一個夢,但兩人都不明白夢的含意。他們認為沒有人能夠幫助他們解夢,特別是現在他們人在監中。

約瑟聽完他們的夢後,相信神會幫助他明白夢的含意。他對這位自小認識的神,仍然滿有信心。

故事的後半段很出名。兩人的夢都按照約瑟的解釋應驗了。約瑟替酒政解夢的時候,最後曾懇請他:「你再次得到法老恩寵時,請向他提及我的案子。」這是否約瑟唯一一次為自己爭取利益呢?

本章的最後一節,豈不是約瑟最黑暗的時刻?(23節)酒政忘記了約瑟和他的請求。他是善忘或是故意的呢?你怎樣看?

請看:神掌權和神的時機。

1你們的上帝說:
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2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

向它宣告說,

它的苦役已結束,

它的罪孽已償還;

它為自己一切的罪,

已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3有人聲喊著說:

你們要在曠野為耶和華清理道路,

在沙漠為我們的上帝修直大道。


4一切深谷都要填滿,

大小山岡都要削平;

陡峭的要變為平坦,

崎嶇的必成為平原。

5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

凡有血肉之軀的都一同看見,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6有人聲說:你喊叫吧!

另一人回答說:我喊叫甚麼呢?

他說:凡有血肉之軀的盡都如草,

他的榮美都像野地的花。

7耶和華吹一口氣,

草就枯乾,花也凋殘。

百姓誠然是草;

8草必枯乾,花必凋殘,

惟有我們上帝的話永遠立定。

10主─耶和華必以大能臨到,

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

他的賞賜在他那?,

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11他要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

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胸懷,

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以賽亞書40:1-8, 10-11

慈悲的上帝。我謝謝你;因為你關心我,願意赦免我的罪,使我歸向你。這多麼使我感到安慰!阿們!

台長: 生命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