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1:17:3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督是我們的辯護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經: 約翰壹書一章5節至二章2節

如果在神豐盛的恩典下,我們仍然失敗跌倒,那該怎麼辦呢?這些經歷在我們身上不難見到,且常常發生。
神早有預備。我們犯罪時,總有一位辯護者代表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求情。留意第1節說,神仍是我們的父,縱使我們犯罪跌倒,傷透祂的心,但祂與我們的關係不會改變。

這在地上的家庭?可以清楚看到,孩子們常常做很多錯事,但他們仍是我們的孩子。做錯了事要去處理,但父母與兒女的關係不會因此就改變。

英文的新國際譯本將第1節翻譯為:「若有人犯罪,那義者耶穌基督將會代表我們向父神申訴。」

我們為何需要基督為我們申訴?因為那惡者撒但在神面前控訴我們,要神定我們的罪,將我們處死。但神的兒子卻會代表我們申訴說:「父啊,他是我們的兒女,我已經為他的罪受了刑罰,他的罪債已經還清了。」

如此,撒但的指控便宣告無效,我們的罪便蒙神赦免了。神竟然為我們預備了如此完全的救贖,實在令我們深深感恩和謙卑。基督已經在各各他山上,為我們作成這一切。我們還有甚麼缺欠呢?基督是我們的中保、代求者和辯護者。多麼完美的救贖啊!

反思:

當我們往後望,看見基督為我們受死,因而得著信心。

當我們往上望,看見基督為我們求情,因而得著確據。

當我們往前望,看見基督要為我們再來,因而得著盼望。

我們還有甚麼缺欠呢?

21「惡人若回頭離開一切罪惡,謹守我的一切律例,行公平正義的事,他必要存活,不致死亡。 22他所犯的一切罪過都不再被記念;他因所行的義,必要存活。 23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所喜悅的嗎?我豈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惡而存活呢? 24至於義人,他若轉離義行而作孽,照著惡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行,豈能存活呢?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再被記念;反而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惡死亡。
25「你們卻說:『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你們當聽,我的道有何不公平呢?你們的行徑才是不公平! 26義人若離義作惡而死亡,他是因所行的惡滅亡。 27再者,惡人若回頭離棄罪惡,行公平正義的事,必救自己的性命; 28因為他決意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29[以色列]家還說:『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我的道有何不公平呢?你們的行徑才是不公平!」

30所以主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們各人所做的審判你們。當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免得罪孽使你們敗亡。 31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為自己造一個新的心和新的靈。[以色列]家啊,你們何必死亡呢? 32主耶和華說:我不願意有任何人死亡,所以你們當回頭而存活。」

以西結書18:21-32

台長: 生命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