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1:15:5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音的重要信息:基督的代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面對試探以及現今世界的時候,神怎樣幫助我們呢?神給我們的,有兩樣寶貝。首先,聖靈住在每個信徒心中,不單引領我們,還賜予我們能力為主而活及作見證。
其次,我們有基督在天上為我們代求。羅馬書五章10節指出,我們「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但保羅接著說:「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基督)的生得救了。」

這?的「生」,不是指祂曾在地上活著,而是祂復活、升天之後,如今仍在天上活著。

說基督已完成了工作,並沒有錯;但說祂仍然在工作,也同樣正確。某人可以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後,又發現有另一件工作等著他去做。

基督如今正為我們做甚麼呢?

祂正為我們做著大祭司的工作。降生的時候,祂是以先知的身份來傳遞神的信息;如今,祂已經作王,而且終有一天,必從天上再來統管全地。

如今,祂在天上以大祭司的身份為我們代求。祭司的拉丁文是’pontifex’,可解作「築橋者」。基督就是我們與父神中間的橋樑;祂可以隨時進到神的面前,不住為我們代求。我們只要翻閱約翰福音十七章,就可看到這位大祭司怎樣為我們代求。

信心讓我們回望,看見基督為我們受死。信心也讓我們向上看,看見基督為我們代求。信心更讓我們向前看,盼望基督的再來。
1有話從耶和華那裡臨到[耶利米],說: 2「你當站在耶和華殿的門口,在那裡宣講這話,說:從這些門進來敬拜耶和華的所有[猶大]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3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你們要你們的改正所做所為,我就使你們仍然居住這地。 4不要倚靠虛謊的話,說:『這些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
5「你們若實在改正你們的所做所為,彼此誠然施行公平, 6不欺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在這地方殺害無辜流人的血,也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7我就使你們仍然居住這地,就是我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從古時直到永遠。

8「看哪,你們倚靠虛謊無益的話語。 9你們豈可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 10又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說:『我們平安無事。』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這一切可憎的事嗎? 11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實在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12你們且往[示羅]─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我先前立為我名的居所,察看我因這百姓[以色列]的罪惡向那地所行的。」 13耶和華說:「現在,因你們行了這一切的事,我不斷警戒你們,你們卻不聽從;我呼喚你們,你們也不回應; 14所以我要照從前向[示羅]所行的,向這稱為我名下、你們所倚靠的殿,與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地這樣行: 15我必將你們從我眼前趕出,正如趕出你們的眾弟兄,就是[以法蓮]所有的後裔。」

耶利米書7:1-15

台長: 生命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