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19:26:0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可克服憂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經: 彼得前書五章5至7節

你有沒有留意,彼得的書信非常強調信徒要實踐真理?他在昨天的經文勸勉教會的長老要牧養群羊;在今天的經文,他則提醒凡作領袖的要隨時警剔,避免落入兩個常見的陷阱,那就是驕傲和憂慮。

每個基督徒都應以謙卑束腰(5節),因為神不喜歡驕傲的人。驕傲的人,必然是認為自己有某些過人之處,因此便瞧不起人。驕傲可算是一種最常見而又破壞力最大的罪。

當我們明白到,驕傲的本質就是叫自己得榮耀,而不是讓基督得著榮耀,我們就知道它是多麼嚴重的罪。我們若懂得凡事歸榮耀給主,就能避免變得驕傲自大。

彼得提醒領袖警剔的第二個問題是憂慮(7節)。我們可能認為憂慮乃是人之常情,但憂慮其實也是一種罪,因為我們之所以產生憂慮,歸根究底乃是因著我們對神的懷疑和不信。當我們發現,我們一直憂心忡忡的事情最終沒有發生,我們便不得不承認我們沒有完全信靠神。

我們通常為到甚麼事情憂慮呢?不外乎是為家庭、工作、經濟、健康,甚至是教會或本身的屬靈問題。

我們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我們要將一切重擔,完完全全地一次卸給神。我們曾否試過這樣做呢?我們既然下定決心卸給神,神就必賜給我們能力,使我們能按照祂的教導去解決問題。

我們必須記著,神顧念我們。正如某人說過:「神非常關心你」。基督教信仰的基礎,正是在於我們相信有一位神,永不改變地一直愛我們和顧念我們。

反思:
翻閱以賽亞書二十六章3節,並立志信靠它。

耶穌說,如果我們要服事上帝,我們就不必為生活的需要操心。不作物質的奴隸,可以證明我們是真正的信賴上帝。

--------------------------------------------------------------------------------


24「一個人不能服侍兩個主;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服侍上帝,又服侍瑪門。」
不要憂慮

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或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26你們看一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在倉?存糧,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27你們哪一個能藉著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28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們想一想野地?的百合花是怎麼長起來的:它也不勞動也不紡線。 29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些花的一朵呢! 30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31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32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都知道。 33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就夠了。」

太6:24-34

默想: 甚麼是我最珍惜的?是房子、車子、地位、權力、好朋友,或親情?我會受到這些束縛嗎?
祈禱: 上帝啊,你知道我的需要。求你幫助我能分辨甚麼是我需的和甚麼是我想要的,讓我能確信你會按照應許供應我一切的需要。阿們!


台長: 生命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