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0 21:57:04| 人氣1,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teau Begadanet Medo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teau Begadanet Medoc 1997

由於對於法國葡萄酒相關知識的了解有限,加上這支酒的變化性,使我有很複雜的感想,只能說:「法國酒的學問的確大!」。這是一支Cru Bourgeois,一般說來這種翻譯為「中級酒莊」的酒,品質雖然有一定程度,但是還是有一點冒險。開瓶時,很抱歉,酒塞斷了,基本上,我對於使用這種瓶塞品質很差的酒莊都很不能諒解,不論他的酒有多好,酒塞是保存以及開瓶印象的重要關鍵,所以千萬不能馬虎。第一次飲用時,並沒有給我很舒服的感受,香氣部分有著過份成熟的在果香味,此外有著某種木頭味(可能是杉木)和近乎土壤的味道,的確是書中記錄波爾多酒常見的風格,入口後的初感是並不宜人的複雜口感,一絲梅洛的醬油味、木頭味、土壤味、綜合果味,口感是酸甜兼顧,單寧適中,雖然有這麼豐富的內容,但是我覺得結構層次缺乏節奏感,整個飲用過程只給我不斷類似於哲學家苦思問題的心境。第二天的感覺,基本上,上述的味道稍減而口感節奏放緩,整體上轉而呈現乾果味。到了第三天,那些豐富的香氣和味覺消失,發展較為宜人而類似經過呼吸的年輕梅洛酒風。坦白講,我的確不是很喜歡這支酒,讓我喝得有點負擔,但是的確豐富而多變。

購買記錄:剩餘之婚酒換貨購入,牌價400元
個人評語:偶一為之

台長: 史蒂芬
人氣(1,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