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2 10:11:26| 人氣9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月裡的酒香(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墨爾本飛坎培拉的澳航飛機上,我喝到這次旅行中整體口感最佳的紅酒。飛機上所提供的白酒是Chardonnay South Eastern Australia Bin 65,很快地被當地人索取完了,我想這和餐點是魚的三明治有關,我只能點紅酒,那是Hardy’s Premium Dry Red Wine Cabernet Shiraz,花花的酒標蠻好看的,但是也因為這種酒標暗示著「廉價」,我回國後查了一下,這支酒之前(1988年)的確是其最廉價的等級,但是近年來沒有資料,不過我很喜歡這支小瓶酒的內外,在嗅覺部分是充分的Cabernet香味,入口後的初感是豐厚有力的Shiraz風格,之後Cabernet和Shiraz有如相互較勁般地展現風味,餘味適中。我本來想保留瓶子作紀念,但被空服小姐以不能帶下飛機之名義收走,不過同團的一位伯伯卻因直接把酒收到袋子中未打開飲用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偷渡出一瓶,待晚餐他用罄後,我便把瓶子收起來。

下午到了坎培拉,原本要去坎培拉一家新的酒廠Kamberra Winery,但是因為趕行程和塞車,所以只去了他的展售中心,我試了一些酒款,他有兩個系列較高等級是以坎培拉(Canberra)之相近音Kamberra為名,次級的取坎培拉對於澳洲的意義以Meeting Place為名而採用花花的酒標,我飲用的感想是牌價在30澳元的高級產品似乎人工色彩太重,不論是2000年的黑皮諾或2000年的希哈,都做出皮革味,完全失去葡萄本身應有之風格,十分糟糕。白酒部分,因為夏多內的變化性大,我不敢說其好壞,但是並不近人。比較好的是Riesling和波特酒,所以我買了一支Riesling(15.5澳元)和兩支波特酒(500ml,20澳元)送給喜愛白蘭地的岳父和岳叔。之後飲用Meeting Place Riesling Vintage 2000,甜桃和檸檬兩者美好地搭配,尤其甜桃味作得恰到好處,甘而不膩,我和老婆都很Enjoy!

傍晚到了市中心的超市購物,果然大開眼界,一個普通大的超市,其酒類飲料區所展售的葡萄酒比國內大多數的專業酒店都多上「許許多多」,而且超市的特價超超超便宜,如在台灣我家附近頂好超市要賣四百多的Jacob’s Creek的Shiraz Cabernet,那裡只賣不到七澳元,我的天呀!其他在15澳元上下的選擇實在數不清,所有高低檔的澳洲冰酒也在20-40澳元之間,酒多得讓人眼花撩亂,並且令我怨恨不已。

在澳洲的最後一晚,是到雪梨塔用餐,由於那裡的葡萄酒有點小貴,開一瓶並不划算,但在有多餘零錢,且為了配合這一頓近50澳元的晚餐之下,點了兩杯House Wine,其House Wine的牌子是Standy Wine,一杯4澳元,紅酒很明顯的是Shiraz,雖然沒有很多變化性,但十足的「嘻哈」味,很Spicy,口感肥美,和各式動物的烤肉搭配良好。白酒有兩種,Bar Tender給我Dry White Wine,而非甜白酒Moselle。不過,這杯Dry White Wine卻略有白甜酒之香味(麝香),這倒是進來飲用的白酒均常有的現象,這當然是為了討好酒客的鼻子,入喉後,甘而不甜,雖然不酸,但有果香和優雅的轉折,雖然不夠豐富和厚實,但和其House Wine的紅酒一般,感受不到「廉價」之感。

台長: 史蒂芬
人氣(9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