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7 19:36:58| 人氣1,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嚐鮮新蔬食^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國時,過的很省又很節儉,返台來就是要好好享用台灣的素食好料理。兩周前賴老師和學姐帶我來「水來青舍」後,上周換我帶老師及兩位友人共四人,再次過來水來青舍享用午餐。不知道是我們迷路迷到頭昏眼花呢?還是什麼的?撥過兩次電話過來詢問怎麼來?待我們過來時,已經是下午一點鐘了,也許是工作人員很忙還是什麼的?總覺得:她們的臉上表情太「僵硬」了,臉上沒有笑容也罷了,又好像是我們這些食客們欠她們錢般,近似是臭著臉…。

 

如果不是水來青舍方圓內的景緻太美了,說實在話,我不會想來此用餐,我會再來是看在:流動的美麗荷花姑娘們,至於食物或說是吃飯,到處多的是。如果食物美味可口,可是工作人員臉部卻是如此僵硬化,未必會再有回頭客,也許都是像我這般,是看在方圓內的景緻,就不計較了…。

 

應該說:台灣的服務業人員,有待加強,耐心與笑容再多一點,就會更完美了…。

 

昨天特地過來大直這家「香積廚」用餐,網上評語算不錯,但我只給這家餐廳五十分,怎麼說呢?昨天來時,客人不算多,坐下來不多久,送來餐前醋汁,由於我羅漢掛的袖子寬長,在拍照時稍不留意就把自己的這杯小瓶醋給打翻了,我用著紙巾擦拭,服務人員說幫我更換一張桌巾墊,此時我就上二樓去如廁。

 

我以為他會自動幫我重新倒一杯醋,這是起碼的服務精神,他竟然沒有?還得等我開口,他才倒一杯給我…。這是起碼的服務範圍,客人打翻了,你應該要詢問或自動再倒一杯新的給人,而不是得等客人的我開口,你才倒一杯過來,因為這點的不專業或說是沒為客人著想,我不會再來這裡用餐了,因此給予不及格的分數。

 

今天特地到網上極力推薦的「陽明春天」享用午餐,往返要轉換八班車,光是候車、轉車時間就要六小時左右。為什麼要過來?因為公車能到就要過來嚐鮮看看,這裡的食物如何?結果分曉:周圍景緻、環境,我給八十分,看得出主人是很用心在經營這家店,許多佛像、石碉像裝飾在方圓院子裡,假山、小流水,是很用心在規劃的地方。

 

食物我給七十分,個人不是很喜歡,有熱、有冷在交替食用,這對腸胃或牙齒都不好,看得出是有用心在作,但個人覺得如果熱先出,再冰冷的出來也許更好些?當然了,夏天到了,也許有客人喜歡這樣的出法也說不定。服務人員我給六十分,照理說她他們也作的不錯,但因為先前一位女士的態度,讓我大大的打了折扣。

 

想想:我從桃園專程過來用餐,一進來我也已經表明了,那位女士(詢問一位服務生,說是經理)一看到我第一句話竟然是:

「我們還沒有開始哦…,這裡一客都要一千二…。」阿彌陀佛,也別那麼「勢利眼」好不?我上網查了,還專程過來的,難道不會知道你們這裡的價錢嗎?都還沒用餐,就把價錢放在口上?難道說是:看我穿的較「邋遢」,就認定我會付不出錢?請問你是用外相看人的嗎?

 

在此記述一段典故給那位勢利眼的經理看看:

「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一休」和尚,他也算是國師級的人物,有一天,某位大臣辦勝宴供請他老來用餐,他故意穿的不整齊赴宴,看門的守衛不給他進,他說他是一休和尚,守衛還是不給進,他就回去把皇帝贈於的袈娑穿著,守衛就給他進來了,坐下來後,一休和尚就用手棒著這件袈娑,主人看到問說:大師您怎麼不吃呢?一休和尚答說:您們是請這件袈娑吃飯,又不是請我這個人…。」

 

當然我不是什麼大人物,可是眾生皆是佛,院子擺了那麼多尊佛,還在用著外表分別?還在用著勢利眼分別?這家「陽明春天」,我也不來了,雖說後來那位女經理態度有改變,可是個人覺得:她是那種:看高不看低的人,或說是以貌取人的人,這樣的餐廳來一次就足矣,阿彌陀佛…。

圖,水來青舍的蓮姑娘… 

水來青舍方圓景緻,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以上兩張是水來青舍的食物^_^謝謝… 

以上四張是大直香積廚的食物,尚可… 

這是陽明春天讓客人洗手的水,其實是模枋鈺善閣的作法的… 

這是陽明春天第一道何首烏湯,號稱是熬煮八小時,不只是真是假? 

這是餐前菜,個人覺得太冰了… 

這道菜個人覺得口感太重了,而這乾麵條,吃了會掉,不是很理想… 

台長: Shian
人氣(1,7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黃執行長很偉大^_^
此分類上一篇:追夢圓夢再築夢^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