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5 19:21:22| 人氣1,8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夢圓夢再築夢^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完美國五十州,也是我另一生命的壯舉,這樣的追夢故事,也是叨念了十五之久的時間,才能真正完成此項不可能的任務,這念力或說是毅力,也是需要有驚人的體力、毅力,才得以完成的,憑藉著的就是一股「傻勁、膽識」,用著破破的英文就這樣一州又一州的行進了。

 

當初天真的我,以為只要買一部汽車,再把所有的家當放置在車子裡,就可以千山萬水任我行,似乎忘了:汽車要油、開車要體力、眼力、精力…,這長途的經常行,不是嬌小個兒的我,可以輕易實現、勝任得了的,因為長期的油資費用,就比買一部中古汽車貴上十倍以上。

 

如果萬一不爭氣的老爺車停頓在無人跡的路途上,叫天地不應的我,又該如何是好呢?所幸,奇人自有奇福: >,汽車都太貴買不起,就搭灰狗巴士吧,窮者變、變者通,搭長巴既可以賞景又可以休息,比原先計劃或想像的行程來的舒適。開車啊,恐怕全美尚未環完,後續事情就一大堆在等候著我了,因為,每一州州法律不同,有些州是明文規定不能在車裡睡覺,而每一州的州交通標誌也不同,恐怕會有不少罰單在後方恭迎著了。

 

一九九六年下半年是我第一次來美國,當年的來美,也是一個人獨闖,也許冥冥之中就為我的環美行寫下敘曲了。第一站從台灣飛來檀香山,當年根本不會填寫入境單,請華航的空服員幫忙填寫,他拿到單子後,第一句話就詢問我:「師父妳有綠卡嗎?」我老實說沒有,是第一次來美國。入境海關時,海關人員用英文詢問我說:「有攜帶食物進來嗎?」我完全聽不懂,就跟他「啊啊嗯嗯」的,這位高鼻子碧綠眼睛的帥氣海關人員就轉用中文再次問我?這下我一驚才聽明白他的問話。

 

在檀香山停留兩周後,又再一個人飛往洛杉磯、達拉斯、休士頓,和這些城市結下不結之緣,半年後飛回台灣,內心裡充滿著「緬懷、感恩」之情,當有人詢問我美國行如何了?我衝出來的第一話竟然是:

「有朝日,我要搭灰狗巴士,把全美五十州給環完來,那裡真是美麗的地方…。」,這到底是不經意之言?還是宿世裡有著因緣?至到十五年後,我才有機緣真正把美國五十州給環完,這樣的追夢故事,似乎是醞釀已久了,只在於機緣成熟與否和有沒有付之於行動而已。

 

現在我的追夢故事有放大版和縮小版的,放大的就是計劃要來環全球,這將是艱難又艱辛的行程,第一經費有限、第二要如何前進,目前尚在整理頭緒中。而縮小版的就是要來環台灣島,搭公車環島行也是不錯的構想,畢竟台灣是我的母國,她生、養育我,去國十來載後應該要對她有深刻的了解,不然的話,在它鄉阿逗詢問我:「台灣最具特色的地方是什麼?」我總不能老回答是「台灣小吃」吧?!

 

唯有用心、慢行的來把台灣環過一遍,才不會錯過許多秀麗景緻與人文的品味,這塊特殊的版土,居住著許多奇人異事,不用心去挖掘如何與之產生共嗚?此次返台,環島行是我主要的追夢故事,我將快要來圓夢行了。

 

是的,我的追夢故事,將由大版土的美國五十州行進到小版土的台灣來了,想必會有許多新發現,我將用著細緻的步伐,好好親澤這片美麗的錦山河流,她是我感念的美麗園地^_^謝謝…。

 

圖,火車在台灣景緻裡行駛^_^…

 

在首爾櫻花下的我^_^ 

夏威夷的藍天碧海 ^_^…

在明州的機場與有緣人合影^_^ 

阿拉斯加的水上機場^_^ 

阿利桑那州的石洞山^_^… 

台長: Shian
人氣(1,84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近日嚐鮮新蔬食^_^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婚姻的因素^_^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追夢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27 09:39: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